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解析国产奶粉和羊奶粉的区别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4日 13:39来源于:今日头条
分享:

其实无论是原装进口还是国外原料国内灌装的奶粉跟其纯原装的奶粉成分肯定会有所不同,好的东西是不会出口的,必须要先满足国内的消费。而且配方和原料都会有变化的。还重有一个特别要的因素千万万不要忽视,就是奶粉的运输方式和过程。譬如欧洲这些国家因为跟我们同为北半球的国家,所以运输的过程温度差别不大,奶粉的质量不会有很大的变化。而南半球的一些国家,譬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奶粉就不适宜海运到中国,因为这两个国家位于南极附近,运输的过程肯定会经过赤道,而迟到的温度高达70度左右,即使奶粉不熟那也肯定会失去很多营养成分的。所以这两个国家的奶粉虽然奶源一流,但海运到中国质量就会大打折扣的。如果购买这两个国家的奶粉,建议一定要选择空运。

选奶粉的时候有几个指标。一是钙的的吸收,有的奶粉钙含量虽然高,,但是钙磷比例不合适,磷的含量高,影响钙的吸收,磷含量高铁含量低的话也会影响铁的吸收。二是乳清蛋白含量(高一些比较好),奶粉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是60:40,有些奶粉加大了乳清蛋白中α乳清蛋白的含量,这样更接近母乳,α乳清蛋白有助于婴儿睡眠,促进大脑发育。三是DHA和AA的含量,DHA和AA俗称(脑黄金),是眼睛视敏度和大脑发育的必需物质,高一点比较好,DHA喝AA最好是从海藻中提取的,比从鱼肝油中提取的更有效。 另外,不同体质的婴儿也要挑选不同的奶粉,有的孩子对牛奶蛋白过敏、对乳糖不耐受,或者由于早产对营养有特殊需求,就需要选择有治疗意义的配方奶粉。

世界上第一罐母乳代用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是外资品牌,老美研发这一块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也就是说我们在清朝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已经喝上配方奶粉了,厚厚,好可怕。不过这也是历史遗留问题了。(慈禧:怪我喽?)国产的历程应该在1980年之后,雀巢第一个进入中国(虽然现在市场份额..)之后就是更多的外资品牌进入和本土品牌的慢慢觉醒和成长。所以对国产奶粉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毕竟我们用30年时间走过了别人100多年的历程,这也是中国的过人之处

目前的现状是国产奶粉都具有了较高的模仿和山寨能力以及一定的独立研发能力。设备方面国产一线的高端设备基本来自欧美进口,二三线品牌部分进口。你问我为什么这些奶企不全买国产设备?奶粉厂告诉你:我不是做技术和生产的,我只是大牧场的搬运工!

现在谈接近母乳的少了,这也是国家提倡母乳喂养的结果。现在还在这样宣传的不是逗比就是小杂牌了。但是各个公司都要给自己的配方弄个高大上的噱头,然并卵。但是母乳真的是很好,对孩子对产妇恢复都很好,有条件的一定要母乳!

国外奶粉

1、奶源

较知名的奶源地都在荷兰法国澳大利亚等。这些奶源最大优点是处在发达国家,较为重视环保,污染较少,而且最主要的是品控非常严格,而且更为透明。

当然进口奶源也出现过问题,但相对严重性不大,而且基本都是自己国家检测发现并爆料出来的。当年的三聚氢胺事件就是新西兰爆料出来的,具体内情可自行百度。这件事不但对国产奶粉是灾难性事件,对政府的监管能力也造成了不可换回的损失。

目前国产奶粉的高端系列也开始搞进口奶源甚至国外设厂加工生产,然后再销往国内。当然这些“高端配方”基本不在国外销售,至于原因,你懂得。国产奶粉特别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走出国门尚未踏出实质性步伐,未来依然任重道远。

2、配方及设备

目前在配方和设备方面的差距基本上是比较小了,可能会根据人种,不同国家的法律法规等进行微调。设备我们用进口的话那大家都一样。

在宣传和市场销售方面甚至国产品牌有所超出,当然所谓超出并不是指绝对份额。外资奶粉品牌较少,被人们熟知的就那几家,宣传较为严谨科学(国家监管很严),但不是很接地气。在一二线城市占据绝对优势,但向下渗透很不给力;国产奶粉我所见过的就有不下100个品牌,每个品牌下面又有若干系列,类似奶海战术,在农村和三四线城市占据绝对优势,正在努力的向一二线城市爬升。

最后研发和奶源上的不足也是国产奶粉的最大缺陷,我们能买来设备但买不来技术,我们能买来进口奶源但买不来环境。这些都不是短时间内能够追赶的,这也不单单是一个行业的问题。这需要环境,监管,工业体系及人才等全面的发展。现在国内的奶粉其实做的也越来越好,比如君乐宝等等,请多给国产奶粉一些信心!

今日头条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