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九大闭幕,关于幼教国家规划了这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24日 16: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今天上午,十九大闭幕。持续一周的十九大会议,与幼教相关的内容都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十九大幼教一览

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在22日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介绍与教育相关的“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关情况时表示到2020年,幼儿园毛入园率达85%,普惠性幼儿园要占80%以上。

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7.4%%

■ 教育总体水平已经进入世界中上行列。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7.4%,与5年前相比提高了12.9个百分点,达到了中等收入国家水平。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净入学率99.9%,初中毛入学率104%,巩固率93.4%,超过了中等收入国家水平,其中小学和初中的水平超过了高收入国家。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2.7%,比5年前提高了12.7个百分点。

■ 教育发展条件有了历史性改变。2012年教育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第一次达到4%后,一直稳定在这个水平上。2016年全国教育投入3.89万亿元,其中3万亿元以上是各地财政的投入。全国中小学宽带接入率5年前不到25%,今年90%以上的学校包括边远贫困地区学校都接入了宽带,教育信息化成就突出。

22日记者招待会,陈宝生部长金句频出

10月22日上午,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五场记者招待会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介绍与教育相关的“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级学科已进入世界一流水平

“个子”大了:加上幼儿园,中国目前有3亿5000万名学生。

“骨架”壮了:教育机构调整取得很大进展,公平方面取得进展,质量方面得到提高。

“颜值”高了:人力资源培养能力、取得的教学成果大大增强。

“排位”靠前了:中国教育整体进入世界中上水平,一级学科进入世界一流水平,一流大学在世界排名位次整体提升。

教育需求转型,主要矛盾发生变化

人民对于教育的需求发生质量型转型,主要矛盾发生变化。陈宝生谈到,“过去人们想上学,现在是想上好学。”

义务教育阶段:出现“择校热”、“低龄留学潮”等现象。

高中教育阶段:新增劳动力希望能够接受高中教育。

高等教育阶段:人民希望能够上好学科、好专业。

给予人民“红包福利”

1、到2020年,幼儿园毛入园率达85%,普惠性幼儿园要占80%以上。

2、均衡发展、标准化发展、一体化发展义务教育。着力化解“择校热”、“大班制”的问题,完全消除“大班制”,解决“学校减负、校外增负”问题。

3、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的毛入学率要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阶段毛入学率要达到50%。

4、研究出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相关政策,调动教师从事教育的积极性。

未来将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1、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

2、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3、完善职业教育体系,促进职教结合、职教协同、校企结合。

4、让更多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教育、高等教育。

5、提高教师素质,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