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举行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 君乐宝刘森淼致辞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15日 13:53来源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

2017年11月15日,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河北省农业厅、君乐宝乳业集团共同承办的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办。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出席论坛并表示,国产奶粉通过了史上最严、乃至世界最严监管体系的考验,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认为,以配方注册制为标志,国产奶粉振兴已经走完了品质提升这一上半程,接下来,应在提升消费者信心、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国际影响力上下苦功。

石家庄举行首届婴幼儿配方奶粉创新发展论坛  君乐宝刘森淼致辞

2008年至今,中国奶粉经历了奶粉限购、品牌失控、价格失控三重打击,但这也给了国产奶粉不断提高品质、超越自我、比肩世界的决心和动力。刘森淼认为,近年来,国家对奶业实行最严厉的全产业链监管,农业、食药、质检等部门直接实施监测,国产奶粉从源头、加工、检测到标准,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不少标准甚至高于欧盟和国际通行的标准。

针对明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的奶粉配方注册制,刘森淼认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有效地抑制了奶粉市场上原有的品牌杂、概念营销多等乱象,减少了贴牌、代工现象,让消费者看的清楚、买的明白。中国奶粉市场格局发生了从比数量到比质量,从比品种到比品牌的变化。他提出,在品质反超的新形势下,国产奶粉要实现信心、品牌、市场的全面反超,必须从“提升消费者信心”、“提高一线城市占有率”、“提高国际影响力”三个方面着手。

他同时认为,国产奶粉品牌的建立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他建议开放牧场、工厂,加大“透明奶粉”的宣传力度,同时注重一线市场消费者体验,用最真诚的沟通让消费者成为朋友、成为粉丝。同时,国产奶粉可以继续参与国际认证和评比来证明国产奶粉品质,并致力于提升一线城市国产奶粉市场占有率。面对洋奶粉动辄三四百的高价,刘森淼建议,国产奶粉需要合理定价,与洋奶粉差异化竞争的同时,不再让中国父母不远万里到国外背奶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