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父亲逛街一眼认出被拐儿子将其解救:这些防拐知识请教会孩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15日 15: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不知大家对于2016年5月27日清新太平(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男童“陈某福被拐案”事件还有没有印象?这名孩子终于被解救出来了。我们来看一下事情发生的经过:

2016年5月27日,李某娣在殴某生的指使下,伙同陈某其以诱骗的方式将在家无人看管的陈某福拐走,并带至清远清新区太和镇一出租屋内抚养。2017年2月21日许,李某娣与陈某其将陈某福带至清新区城市广场游玩,偶遇正在逛街的陈某福的父亲陈周红。陈周红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儿子,立即将儿子解救出来,并报警。

11月10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清远“陈某福被拐案”,在(清远)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3名被告人欧某生、李某娣、陈某其,分别以拐卖儿童罪和拐骗儿童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和两年。

我们可以说这孩子是幸运的,但是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如此的“幸运”。儿童被拐,时有发生,安全教育一定要做好!这些防拐知识一定要教给孩子。

1、不和陌生人说话,不随便吃陌生人食物,不接陌生人玩具,不随便和陌生人离开。

2、带孩子外出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3、不要让孩子单独出去和其他小伙伴玩耍

4、自己外出时,不能将还单独留在家中。因为孩子还小,安全意识很差,单独留在家中很容易引起意外事故。

5、应该教会孩子辨认警察、保安等人员,这样遇到危险,可以及时向对方求助。

6、避免带孩子去偏僻地方,尽量不要让孩子和陌生人接触,尤其要防范那些从摩托车或者面包车上下来的陌生人。

7、家庭地址,父母电话,以及报警电话孩子必须越好记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