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开家母婴店如何让新品快速成长为“爆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06日 14:52来源于: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分享:

母婴店到底如何做才能带来利润?为什么别家母婴店可以让新品快速成长为“爆品”?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如何让新品快速成长起来,成为我们店内的畅销品。

一、明确推出新品的目的

1、补充顾客所需商品;2、增加利润率;3、设定自己主推商品;4、引进竞争对手畅销商品。而这几个目的总结一下就是:增加利润率,增加客流量(用顾客认可与需要的商品来吸引顾客)。所以,除了是竞争对手的畅销商品不需要进行培训外,其它商品均需要在每一个店内做好“新品上市学习培训会”。我们做一个调查,凡是销售不好最后成为滞销品的商品,除了商品的质量不好这个原因之外,肯定有一个共同现象就是我们的全体店员对该商品的了解程度与销售卖点的了解程度肯定低得可怜,更别说喜欢了。而畅销的产品,肯定是很多的店员或是全体店员都非常的了解与喜欢。所以我们培训的目的是让每个店员对新商品从了解到喜欢,从喜欢到传播给顾客,就是这么简单。

二、提出解决方案

1、设定新品上市销售奖励方案;2、总结新品上市培训资料;3、在门店进行新品重复突出陈列;4、进行新品上市前的培训训练;5、制订新品上市教育执行制度;6、建立检查、监督处罚制度;7、执行不好的店员,需要重复进行4、5、6条事项。

三、设定新品上市销售奖励方案

不管是新品,还是老品,其实店员对产品的销售有很大的决定性因素,而想要新品畅销还需要销售量与店员挂钩。店员的利益就是销售该商品的提成是多少?无利不起早,如果没有提成,就算培训得再好,店员也不一定会销售得好。所以,新品上市培训学习会结束之前,新品的提成奖励办法就必须要出台,由销售部提出方案,总经理签字确认后,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传达到每一个店内,让每一个店员都要知道,并签字确认,这样一来,我们的新品就会销售得很好,就不会成为滞销品了。

四、总结新品上市培训资料

当新品引进时,由采购部把产品资料、厂家联系方式、产品样品汇总等信息转送到负责店面销售管理的部门,由销售管理部门指定负责人,对该商品的卖点进行总结,包括:1、商品名称,商品类型,是否是快速消费品?2、哪些人群需要这种商品?从什么时候开始使用?需要用到什么时候?3、商品特点、卖点是什么?商品能带给顾客的利益好处有哪些?4、针对顾客如何介绍?具体的应用话术是什么?5、在顾客进店后多长时间开始介绍?具体的流程是什么?总结之后,以文字的形式打印出来,每个门店一至三份。召开全体店长与店助会议,下发包括以上具体内容的新品上市培训函,并要求传达给每一个店员。

五、在门店进行新品重复大排面陈列

新品上市需要大面积陈列,突出视觉效果,将新品展示在目标顾客的视线内。所以,在一定时间内需要增加新品在顾客流量范围内的曝光率。这样,才能增加目标顾客对产品的兴趣及印象。所以,新产品上市需要做好以下陈列:1、在新品所属产品类型的区域进行大面积的突出视觉效果陈列。2、在收银台或门店出入口等明显位置进行新品大面积的突出陈列。(新品展会专区)3、可针对新品特点、适应人群、制作能突出视觉效果的数码海报,贴于门店明显处。做好以上3点,便可以把新品充分的展示在目标顾客的视线内,会增加顾客的选择机率。

火爆孕婴童招商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