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苹果、乐高、索尼……多家巨头进军STEM教育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2日 16:27来源于:幼教观察
分享:

STEM教育最早在20世纪由美国提出,2015年奥巴马政府交STEM教育纳入财政预算中,并拨出1.7亿美金。而STEM教育正式进入中国的时间较晚,直到2015年教育信息化政策里才开始出现STEM、创客教育的等名词。2016年教育部出台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使学生具有较强的信息意识与创新意识,养成数字化学习习惯……

随着政策利好,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开始涉足STEM教育。同时,老牌机器人教育公司,科技类硬件厂商,玩具公司,传统教育公司也开始玩起跨界,研发推广自己的STEM课程、产品。接下来,就看看这些财大气粗的选手们都拿出什么“招数”。

乐高

六块颜色相同的乐高 2x4 基础颗粒可以有 915,103,765 种拼砌方式,这正是乐高的魅力所在,用无尽的想象力带儿童进入无限的拼砌世界,在动手建造的过程中激发孩子的创造力,这使得乐高跟教育产生自然的关联。

诞生于1932年的乐高从来没有将自己定位为一家单纯的玩具公司,早在190年乐高成立新部门,用来开发教育产品。之后还陆续推出Mindstorms 系列、WeDo2.0课程等,今年乐高面向 7 岁以上的儿童推出编程机器人产品线Boost。

苹果

苹果公司在2016年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一款名为Swift Playgrounds的iPad应用。该应用能以动画游戏的方式为人们提供编程教学课程。“人人都能编程“是苹果所提倡的理念,Swift Playgrounds针对零基础的学生,采用解谜游戏式的方式吸引青少年,而且他们所学的是真实的编程语言。此外,在2016年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又推出了编程项目 Everyone Can Code,Cook 表示苹果在教育领域和 ConnectED 合作(此次发布会上也邀请了 ConnectED 学校的老师和小朋友),在新学期将苹果的设备(iPad, Apple TV等设备)向 114 ConnectED 所学校免费捐赠,将有 4500 名学生,超过 50000 名学生在课堂中享受到苹果硬件所带来的高科技体验,而未来这个项目将会继续,让更多的孩子体会到新科技下的教育。

索尼

去年索尼公司在美国SXSW大会上发布自己的首款编程机器人KOOV。据索尼国际教育CEO礒津政明介绍,KOOV是一个由许多拼装模块和微控制器组成的、能够组装成机器人的教育套件。这些模块可以组装成任意形状,最终组装的成品可像机器人那样被控制。KOOV通过7种模块和多种控制器,配合可视化编程语言,互动教程,网络分享平台等多种教学手段,来激发孩子们对创造的好奇心。

培生

在众多玩家中,培生很早就开始做STEM项目的公司,他们在美国等地区已经有成熟的STEM课程体系以及评价标准,并对于STEM的跨学科,项目式课程设计有很深的理解。此外,培生在开拓中国市场方面与其他企业有所不同,他们认为三四城市的痛点更痛,所以先开拓三四线城市市场。

高通

作为一家做芯片的技术公司,高通也做起了STEM课程,但与前几家不同的是,高通将STEM做成了公益,高通聚焦于女学生对于STEM类学科的学习情况,力图将理工科教学变得有趣,在今年他们在中国开设了“她·未来”STEM夏令营,而担任课程教学任务的人则是高通的工程师们。据了解,高通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关于STEM教育的发力主要以公益形式存在,即以高通基金会为基础,以各类活动、科学领域奖学金的形式助力中国区域的STEM教育发展,短期内未有直接介入赛道的计划,这也是目前很多技术公司与STEM相联系的表现方式。

幼教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