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31名婴儿感染沙门氏菌被确认患病 法国检察官着手全球召回问题婴儿食品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28日 16:26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2017年12月26日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检察官已着手调查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在全球召回这家集团生产的问题婴儿食品一事。

今年8月以来,法国31名婴儿感染沙门氏菌,缘由是食用了拉克塔利斯旗下奶粉等婴儿食品。

检方开启调查

法新社26日以一名法律界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分管公共卫生的巴黎检察官已启动调查,确定是否按以下罪名指控拉克塔利斯集团,包括造成无意识伤害、危害他人生命安全以及欺骗公众、未及时有效地召回产品。

拉克塔利斯是全球最大乳制品生厂商之一。

媒体本月初报道,法国多地大约20名婴儿因为食用由法国马耶讷省克朗市一家拉克塔利斯工厂生产的奶粉等婴儿食品而感染沙门氏菌。

10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发表公报:确认多名婴儿感染沙门氏菌与拉克塔利斯旗下奶粉等婴儿食品相关,要求这一集团召回涉事工厂今年2月15日以来生产的600余批、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的奶粉等婴儿食品。

问题产品涉及Picot、Milumel等品牌,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英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苏丹。

拉克塔利斯10日开始召回问题产品,21日扩大召回产品的范围。

法新社26日报道,拉克塔利斯已召回涉事工厂今年2月15日以来生产的所有婴儿食品。

16名婴儿住院

感染沙门氏菌的症状包括严重腹泻、腹部绞痛、呕吐等。年幼和年长感染者可能因为严重脱水而面临生命危险。

8月以来,法国35名婴儿感染沙门氏菌,其中31名婴儿被确认患病前食用了拉克塔利斯旗下奶粉等婴儿食品,16名婴儿住院,引发公众关注。

拉克塔利斯涉事工厂本月8日关门,接受检查。

法国人康坦·吉耶曼3岁的孩子食用过拉克塔利斯的食品。尽管自家孩子没有患病,吉耶曼已对拉克塔利斯提起诉讼。另外,法国一个大型消费者团体打算状告拉克塔利斯。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