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母婴店运营丨母婴店接客5大原则要牢记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06日 14:5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久很久前我们说:服装行业竞争力比较惨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比较友好的母婴市场的竞争,也开始激烈起来。母婴店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消费群的竞争,更是母婴店综合实力的竞争。想要在众多母婴店中脱颖而出,还需要更好的掌握这5点接客之道!

1.点名买XX的消费者怎么接待

对于小编这种人,买东西都是有目的性的。不会闲逛,直奔主题!这种消费者进店脚步会比较快,能够迅速的找到自己需要的物品。对于这种消费者,只需要告诉他:注意事项即可。不要随便的推荐其他产品,以免引起反感。

2.目的不是很明确的消费者怎么接待

周末和闺蜜逛街,逛一个下午依旧是空手而归。不是不买,而是没有遇到好的。目的性不强,有可能是因为在人群中看到或者通过广告看到某款产品,就想到店铺里找一找。

这种消费者进店脚步会比较慢,一点点的逛,眼神不由自主的狂扫!拿了放下,放下又拿。对于这种消费者,我们可以询问一下想要了解什么产品。然后根据回答的内容抽取有效信息,然后在做推荐。但不要直接报价格哦。因为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下定决心要不要买!

3.闲逛的消费者怎么接待

这个就是逛很久很久,依旧空手而归。不是没有买到合适的,只是因为无聊,打发时间的逛。

对于这一类的消费者,我们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接待,但需要注意一些靠近柜台货架的朋友,说不定有购买意向哦。

4.直接咨询的消费者怎么接待

这一类的客户,脚步十分的快。但偶尔有十分的缓慢,眼神停留在一款产品上。对于这种消费者,我们应该耐心的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有效的向其提供推荐。

5.冲动性购买的消费者怎么接待

这类的消费者一般都比较豪爽,奶粉、纸尿裤都是整箱整箱的搬……对于这类消费者,我们也要友情提醒一下:产品保质期!虽然买多划算,但也要控制保质期。主动沟通,免得后期因为退货发生不愉快。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