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家长带孩子出行,如何保障行车安全?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15日 11:37来源于:儿童安全座椅小课堂
分享:

其实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在车内太过活泼难受影响,如果只有一人照顾,很多时候的确力不从心。无论如何,下面这几条安全规则,家长一定要遵循,最大程度避免意外的发生,保护好自身、孩子和他人的安全。

1、家长在开车时,双手要紧握方向盘,注意力放在开车上,不要把视线转到后座,不要分心去打电话或者嬉笑聊天,否则车辆很可能会失控。

2、孩子要坐在后排,最好是驾驶座后方的位置。首先孩子在副驾驶座,更容易对司机产生干扰;其次如果家长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座,当危险发生时,孩子会受到大人和安全气囊两方的压力,受到比大人更严重的损伤;最后,之所以要坐在司机后方的位置,是因为发生危险时,司机会本能地做出保护自己的行为,从概率上来说,与司机处于同一方位更加安全。

3、让孩子坐在安全座椅内,这是一条年年说却年年都有家长拒不实行的建议。因为成人使用的安全带并不符合孩子的身体,反而可能在意外发生时,勒住孩子们的脖子等重要部位。安全座椅则可以在意外发生时,牢牢锁住孩子,减少碰撞带来的伤害。要说它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贵了,但花这个钱给孩子的安全上个保险,并不亏本。

4、不要让孩子的身体探出汽车,曾经看到过家长把孩子抱出车外尿尿,汽车还在一边行驶的奇葩新闻,只能说真的不怕出事心大。另外把头探出天窗,把身子探出窗户吹风等行为,都要尽量避免。一旦撞上指引牌、电灯等物体,孩子轻则骨折、重则死亡。

5、使用童锁,避免孩子在行驶过程中打开车门,滚出车外受伤。

6、任何情况下,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有些家长可能会认为,出去办事几分钟,把孩子留在车内安全又方便。殊不知哪怕外面只有26℃,过了几十分钟,车内的温度就可以超过50℃,孩子留在里面基本是“被烘烤”的状态,很容易患上热射病,出现脱水窒息昏迷等情况。由于热量聚集在车内,在车窗上留一个小缝隙降温的方法,意义不大几乎没什么效果。

另外,由于孩子天性好动,单独留在车内很可能会到处触碰,有可能就把童锁打开,等到危急情况发生,家长想救孩子都困难。更有甚者,车子没熄火就把孩子留下了,孩子一通鼓捣把车子开了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儿童安全座椅小课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