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碰到不愿意交流的顾客导购员要怎么办 这些小技巧赶紧学起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25日 15: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母婴店的开店基数也开始持续的上涨。但是母婴店在顾客进店选购的时候,碰到不愿开口说话交流的顾客。一般他们对导购‘欢迎光临“没有任何反应, 就当导购不存在的一样,自顾自的逛起来。那么碰到不愿意交流的顾客要怎么办呢?

对于不愿意交流的顾客千万“不要”:

不要过于的热情

作为一个导购员,如果看到一个顾客面无表情的进来,并且对于导购的招呼丝毫不理的话,就不要对这位顾客显得过于的热情了。太过于热情反而会增加顾客的戒备心,在顾客看来只会觉得导购的目的性太强,会更加不愿意搭理导购。

不要有推销的感觉

对于不愿意开口交流的顾客,在浏览商品的时候导购员的开场白最好也不要有推销的感觉,否者只会让顾客觉得你是想向我推销什么产品吗。

对待不愿意开口的顾客应该这样:

给顾客浏览产品的时间

当顾客进店时,如果表情比较的冷淡导购员可以适度热情的迎宾,不要立马上前询问顾客需要购买什么,给顾客浏览商品的时间,让顾客在保持与顾客2-3米的距离。

观察顾客的动作

当顾客停留在商品前仔细打量某一件产品的时候,这时候到后就可以过去保持1米的距离跟顾客介绍商品的卖点了,并且还要继续注意观察顾客的表情,看看顾客是否感兴趣。

给出选购的建议

当导购员介绍完了产品的特点之后,如果顾客并没有产生反感的话,可以中间停顿一下,给顾客一些选购类似产品的建议,或者是搭配的建议,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将意见强加给顾客。通过委婉的反问句让顾客自己开口交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