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黄廉熙建议:改进奶业生产模式 重塑国民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08日 14:36来源于: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廉熙建议改进奶业生产模式,重塑国民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去年我国出生人口1723万人,对于妈妈们不约而同选择进口奶粉的做法,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廉熙感到很遗憾。“一罐奶粉都要三四百块,养一个孩子成本非常高。但有这么高的价格,我们还是生产不出来。”

走访了国内外的一些奶粉生产企业后,黄廉熙发现,我国的婴幼儿奶粉生产模式存在较大弊端,而这可以借鉴国外奶业的生产经验。

“奶牛的养殖者,鲜奶的收购商和婴幼儿奶粉的生产商,我们国家现在存在三者分离的情况,三者的利益诉求也不同,出了问题也不容易监管。这也是社会对奶粉缺乏公信力的原因。国外,三者是一体的,相当于一个企业,所有的东西,成本核算、利益分配就很一致,对奶粉的生产质量也会有更大的帮助。”黄廉熙说。

今年全国两会,黄廉熙带来了一份关于加强婴幼儿食品安全的提案。她认为,我国监管奶粉质量的法规文件已经不少,但需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既要拉下脸来执行,更要科学监管。

“政策文件在实施到位的监督上面还要进一步加强相关的工作。要加快建立科学的监控体系。比如对产品全过程,要可查询,可追溯,要全过程全链条的跟踪管理,这些都要进一步的加以监管与控制。”黄廉熙说。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