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中国零售最新百强出炉天猫居首 娃哈哈5年营收缩水300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3日 11:4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据悉,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宗庆后的娃哈哈5年营收缩水300亿;京东将投资一家印度B2B物流平台;扬州乐天玛特将改名“利群时代广场”;G2000成国内商场争夺入驻的服饰品牌;通达系退出丰巢,顺丰、菜鸟暗战加剧……

1、宗庆后的娃哈哈5年营收缩水300亿

公开数据显示,2013-2016年,娃哈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2.8亿元、720亿元、494亿元、529亿,直至2017年,营收缩减至456亿元,5年营收缩水超300亿。但随着业绩下挫,娃哈哈渠道老化的问题也不断为业内所诟病。对此,宗庆后开始调整、反思,不过,在新形势下,娃哈哈面临挑战不小。

2、京东将投资一家印度B2B物流平台

端午期间,谷歌宣布5.5亿美元投资京东。“通过这笔交易,将加速向包括东南亚地区的全球消费者在零售领域提供更有帮助的、更为个性化的高质量服务。”谷歌解释。不过,就在京东和谷歌的交易公布前,记者获悉,京东即将投资印度的一家物流企业,这是它在全球化之路上的另一大招。据印度媒体报道,京东拟向B2B物流平台Shadowfax注资,后者正在进行C轮融资,双方的谈判已经持续五周时间。@志象网

3、扬州乐天玛特将改名“利群时代广场”

一则“利群集团招贤纳士”的广告在网上疯传。该招聘启事显示,扬州店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扬子江中路736号,2017年上半年一直处于歇业状态,本次利群集团接收后,将利用集团强大的物流配送及供应链整合能力,调动各方资源,争取8月底前重新开业。

4、G2000成国内商场争夺入驻的服饰品牌

G2000未来将持续完成下一阶段品牌形象年轻化和产品提升的战略目标,针对全国不同区域的服装需求,提高产品精细化,数据化,智能化;除了继续加大品牌在营销传播方面的持续投入,还会不断开拓更多大规模的形象店铺,预计在2021年之前开设旗舰店铺1500家,同时加大品牌智慧型门店的占有率,利用千禧一代在线上消费的习惯抢占更多的市场。

5、温州开太百货等推出付费升级版会员卡

据了解,299卡是开太百货最新推出的付费升级版会员卡,而银泰百货的365卡已推出近一年,时代百货也推出了9折权益卡。业内人士表示,为吸引并稳定客源,温州各大商场接连推出付费升级版会员卡,让会员享受多项特权。对商家来说,对会员提供“特权”,其成本能够被会员费用或会员身上获取的净利润所覆盖,又能帮助企业实现“捆绑”用户的目的。

6、通达系退出丰巢 顺丰、菜鸟暗战加剧

近期,申通快递发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向深圳玮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所持的丰巢科技9.09%股权。同一天,韵达股份也公告称,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拟将持有的丰巢科技13.47%股权转让给深圳玮荣。交易完成后,申通、韵达及其子公司均不再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至此,加上此前已经撤出的中通,“通达系”已经全面退出丰巢。

7、奢侈品电商寺库一季度营收增四成

近日,垂直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发布的2018财年一季报显示,寺库总营收为8.025亿元,同比增长42.8%;总利润为259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寺库在财报中表示,寺库持续布局品牌扩张,增加寺库平台产品组合,并整合线上线下相融,不断扩大覆盖范围中国零售最新百强出炉!天猫居首。目前,奢侈品电商平台竞争不断加剧,京东与阿里也纷纷入局奢侈品电商。

8、美团小象生鲜将开出苏州、无锡店

6月19日,有消息人士独家爆料,美团的新零售门店小象生鲜开店加速,6月1日,江苏首家旗舰店已签约苏州红唐购物中心,而有消息称,第二家店铺亦将于7月下旬在无锡开业,12月将首次落户天津。作为新零售的“后来者”,小象生鲜是否会进入盒马的大本营上海目前还有待观察。

9、中国零售最新百强出炉!天猫居首

6月2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7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单,该榜单统计包含传统零售商和电商平台。榜单显示,天猫以销售规模2.11万亿元位居榜单首位,京东以销售规模1.29万亿元紧随其后,苏宁、国美位居榜单第四第五位。除了上述企业外,唯品会、亚马逊中国、当当网、宏图三胞、五星电器、乐语、网易考拉严选、聚美优品等也有所上榜。

10、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将登陆A股

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已确定将于6月22日(本周五)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603587,共发行6100万股,占总股本的15%,计划募集资金15.82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销售终端总数达到1038家。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约为8.9亿至9.89亿元,净利润则约为3.11亿至3.44亿元,同比增幅在13.84%至25.82%之间。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