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8科学早教大会 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期成长中的重要性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19日 17:0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7月11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科学早教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为“科学早教成就满分父母”,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期成长中的重要性。

2018科学早教大会   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期成长中的重要性

大会以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秘书长邬明朗的主题演讲《走中国科学早教的必由之路》为开幕致辞。中国心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梅建做“科学早教30人论坛”的重要内容发布。作为中国科学早教专业智库“科学早教30人论坛”成立一年来,成果丰硕,包括成立科学早教阅读推广联盟并打造了一档绘本推荐类视频节目;出版了《陪孩子走过关键六年》,七周内获得18万册销量;并成立了科学育儿微学院,给0~6岁孩子的父母进行线上学习育儿知识提供了优质平台。

会上,中国儿科泰斗、原中国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主任,95岁高龄的籍孝诚教授荣获“科学早教终身成就奖”,并来到现场参与授奖仪式。该奖项为中国科学早教界最高奖项,授予为中国早教事业做出重大贡献、致力于推广普及科学早教理念的从业者。在为籍老颁奖后,为进一步向大众推广“父母是早教的主要实施者”的科学育儿理念,主办方还颁发了十名“科学早教满分父母奖“。获奖人员由主办方联合微博母婴、当当、爱奇艺儿童、积木宝贝等多家平台机构从超过数万受众家庭中推荐而来。

2018科学早教大会   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期成长中的重要性

据悉,“科学早教满分父母奖“获得者、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董事长张卫中先生在大会上发出了“每天5分钟高质量陪伴”的倡议,他表示:“把孩子的成长完全托付给早教机构是父母的最大误区,父母对孩子构建健康积极心理的作用不能取代。所谓的科学早教的核心目标是促进儿童的心理构建和心理扩展,科学早教的主要实施者是父母,而早教中心则是科学早教的促进者和示范者。

父母应平衡生活工作,实现对孩子的高质量陪伴,最好能达成‘满分父母’的理想状态。为此,积木宝贝推出了一系列‘高质量陪伴’策略,如线下的5分钟亲子运动游戏、绘本游戏;线上播出多档在5分钟左右的亲子共看的儿童视频节目;在育儿社群中推出精品课,以及父母每日打卡等丰富的碎片化学习活动。”

与此同时,主办方联合爱奇艺、当当和微博母婴,在大会上相继发布了有关儿童视频收视、儿童早期教育阅读和新时代父母教育趋势的三大重要数据报告。其中,对于视频收视的数据显示,2018年儿童视频更关注儿童心理认知和发展、打造亲子双向驱动型IP,阅读拓展需求提升成为新趋势;另外,儿童阅读趋势的数据显示,童书市场依旧以引进版童书为主,不过中国原创作品占比在提升,儿童文学则出现了国学复苏、诗词大热;同时,微博运营泛生活部总经理李梁女士在父母教育的数据发布中,介绍家庭中母亲带娃占比超50%,享有育儿话语权,但父母对自己在育儿中的角色满意度偏低等关键信息。这些数据都指向了儿童心理发展与父母教育的重要性。

2018科学早教大会   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期成长中的重要性

会上还启动了中国科学早教史上的第一个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科学早教万里行,致力于投身教育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儿研中心科学早教专业委员会发起,同时吸引到腾讯公益频道、积木宝贝科学早教集团、化学工业出版社、搜狐母婴等十余家权威机构的参与。活动将于2018年7月从北京出发,途径山西太原、陕西西安、湖南衡阳、湖北鄂州等18个地区。

2018科学早教大会   强调“父母教育”在儿童早期成长中的重要性

另外,在当日下午,主办方特别举办三场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当早教的“慢艺术”遇到产业“快发展”》、《全媒介融合业态下的绘本产业化》、《积木类玩具如何玩出科学》,业内专家对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