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8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8.20--8.26)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8月27日 15: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周,我们母婴行业都会发生诸多大事件。就此,婴童品牌网将会每周通报母婴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关注我们,让你足不出户了解母婴行业最新动态。

2018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8.20--8.26)

新加坡农粮局发文:召回受阪崎肠杆菌感染的多美滋婴儿配方奶粉

2018年8月20日,新加坡农粮局(AVA)发文称:该局在多美滋Mamil Gold婴儿配方奶粉 -Step 1(850 克)的样本中检测到阪崎肠杆菌(Cronobacter sakazakii),并已指示进口商Danone Dumex(达能多美滋)召回受影响的产品。

受召回产品信息如下:AVA称在Dumex Mamil黄金婴儿配方奶粉样本中检测到了sakazakii克罗尼杆菌。这种细菌能在干燥的环境下存活,容易引起新生儿和婴儿的败血症和脑膜炎,这种细菌感染对新生儿是致命的,症状包括发烧、进食不良或嗜睡。

这批奶粉以马来西亚为上市来源国,将于2019年9月11日到期。批号为09117R1。

2018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8.20--8.26)

光明乳业发布公告:董事、总经理朱航明辞职

2018年8月21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崇建,董事、总经理朱航明的辞职报告。张崇建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朱航明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第二届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开幕表示:正式进入牛年并举时代

第二届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21日在我国“奶山羊之乡”——陕西省富平县召开。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参加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国内各大乳业集团纷纷申请注册婴幼儿配方羊奶产品,投资发展羊乳产业,宣告中国奶业正式进入牛羊并举的新时代。

目前尽管羊乳仅占到中国乳品消费市场的5%左右,奶山羊的规模化养殖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羊乳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据业内专家估算,未来10年中国乳业市场的开发潜力在6000亿元左右,羊乳产业的市场开发潜力在2000亿元以上,而目前还不到200亿元,市场开发潜力很大。

2018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8.20--8.26)

京东将旗下8个自有品牌集体亮相 其中涉及食品母婴两大品类

2018年8月22日,京东将旗下8个自有品牌集体亮相,其中涉及到了食品、母婴两大品类,并分属不同事业部分兵作战。这对于电商行业而言,自由品牌还是新风口,网易严选、兔头妈妈甄选、京造等自有品牌正成为供应商合作对象与消费者选购对象的座上宾。但从电商集体切入自有品牌的当前布局来看,行业尚无佼佼者入局者仍处于刚刚起步的状态,未来何去何从仍是待思考的问题。

京东首次集中亮相8个自有品牌,分别为八享时、初然之爱、Hommy、佳佰、INTERIGHT、LATIT、京选以及京觅,涉及食品、母音、家居、日百、服饰、箱包、家电和生鲜品类。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八享时、初然之爱以及京选等界面均印有明显的“京东自有品牌”、“京东出品”字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