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辣妈帮首创推出“城市PK赛” “无为而治”激发女性能量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09日 12:5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社群精神与成员凝聚力往往是一款互联网社区产品用户粘性高的两大制约法宝。尤其是对于以女性为主体的社群,用户和用户之间的关系能够影响整体社区氛围形成,而一个良好的社区氛围则可以形成品牌独一无二的社群依赖。

那么,如何提高用户活跃度,增强社区粘合便成为了互联网社群形态产品与服务的重要议程。以女性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起家、仅仅六年注册用户便过亿,聚焦于妈妈群体的垂直母婴移动社区——辣妈帮通过今年重磅推出的“城市PK赛”给出了答案。

辣妈帮首创推出“城市PK赛”   “无为而治”激发女性能量

首创用户认领模式 “无为而治”激发女性能量

社群运营最高的境界莫过于无为而治,适度放权给用户,自主策划、执行活动是这次“城市PK赛”极为高明的做法,一方面节省远程活动落地的成本,一方面通过双方信任充分调动了妈妈用户的积极性。一改以往由活动发起方主导的模式,“城市PK赛”按照一个季度5个城市、一个城市1个组织者的路径,首度建立“用户认领”体系,主张妈妈用户自动认领“城市帮主”主办权,激发自身拥有的活动经验和社会资源潜能,全权主导同城活动进行。

“城市PK赛”参加活动的妈妈用户近60%是家庭主妇,除去平日带娃做家务等繁琐日常,“困于家庭”的他们渴望找到自我实现的窗口。“城市PK赛”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潜能的舞台,进一步激活妈妈用户社群活跃度。再者,辣妈帮进一步放权用户绑定商家、品牌进行合作,共同实现品牌植入社群核心的可能。而这一切辣妈帮只在其中扮演辅助与引导的角色,反而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辣妈帮首创推出“城市PK赛”   “无为而治”激发女性能量

“城市PK赛”充分激活各地辣妈社群能量

全方位打通社群网络 聚合推动“帮”文化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导致了传统社群的变革,不再受限于空间与时间的束缚,“随时随地”是社群交互的突破点。辣妈帮成立之初,就以“帮”的形式为用户圈组。打开辣妈帮APP,可以看到时尚辣妈帮、情感天空帮、美食厨房帮等各种围绕用户兴趣为划分的帮派,还有以城市地域为划分的同城帮派,经过六年的内容深耕与用户沉淀,辣妈帮已形成了牢固的“帮派”社区。

这次辣妈帮转移战场,将线上社群以城市为据点转移线下,“以点带面”形成线下聚合网络,带动妈妈用户从虚拟社区重返实体空间,无疑是业内一大颠覆。可以发现,能够在真实空间凝聚起来的辣妈,社群粘性强度更大,通过现实的互动打破冰冷的虚拟交流,从而形成一股庞大的线下辣妈能量,进一步稳固了辣妈帮的社群力量。

辣妈帮首创推出“城市PK赛”   “无为而治”激发女性能量

图为辣妈帮用户参与辣妈帮线下城市PK赛活动

用户粘合再进阶 构建“妈妈社交”第一品牌

《新一代“妈妈”消费意识及习惯调研报告》指出,高达84.6%的妈妈遇到优质的母婴产品与服务时会推荐给身边的人。新一代妈妈是口碑传播的主动传播者,社交对于热爱分享的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再者,易受KOL影响也是妈妈社群的一大特性。在“城市PK赛”中,几乎成功申领了举办权的组织者本身就是妈妈圈里颇有号召力的核心人物,由他们直接发动的号召对于妈妈用户活动渗透力度更大,参与活跃度更是惊人。辣妈帮通过城市PK赛有效地激励了妈妈红人与忠诚用户,通过“妈妈社交”有效引导妈妈圈的口碑流向。最后活动完美收官,从第一季爱·运动季到第二季活力季·浪一夏季,以及第三季文化季·拾光礼,活动共计200+城市争相认领举办权,参与人数达50000+,辐射中国近150000+家庭。

在“互联网+”时代,品牌只有能够牢牢地稳固忠心社群,不断释放影响力,才能脱颖而出。辣妈帮通过“城市PK赛”进一步培养了不可分割的妈妈社交网,也为社群运营提供了独辟蹊径的新思路。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