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合肥孕婴博士姚其麟:母婴店推送活动我是如何做到成效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08日 11:05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我们店的店员,都是看到别人有了证书,自己也非常自觉的去考的。”合肥孕婴博士运营经理姚其麟说道。“这也是往专业店又靠近了一步。”

说到母婴店逐步转型为专业店这一事实,很多母婴店老板开始抱怨店员如何如何,诸如“文化水平低”、“平均素质不高”的各种标签便开始出现。

像山西谷根孕婴一样,只招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又有几人能有李志恒李总如此魄力,光是费用这一项,中小型门店就承担不起。

可在孕婴博士这里,尽管店员的平均学历不高,但基本上都有证书,每个人都在努力变得更专业。“你能在员工身上感受到一种不服输的劲。”

合肥孕婴博士姚其麟:母婴店推送活动我是如何做到成效的?

有“闯劲”的团队

在孕婴博士一开始选人的时候,老板就会特别看重那些有闯劲的人,用姚其麟的称呼就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

听起来似乎有些浮夸,“她们就是想着能开一家自己的店,未来能同时管理几家店。”这个梦想放在母婴行业、落实到店员导购身上,也是一份不小的责任。

“来到店里的每一个员工,都是想要学习更多行业知识。渐渐的他们也会很愿意去创新一些知识。”姚其麟说。

新品是最考验母婴店实力的一大武器,新品动销做得好,门店的整体销售自然不是问题。“对于我们门店的新品来说,店员在朋友圈、微信群都会提前做新品预热。”姚其麟说,“卖新品之前做预热,这个还是店员们经过尝试试出来的。”

新品还未至,在消费者的大脑里就已经植入了这个新品的模型,“一般我们会在新品售卖前,做几轮的宣传。”当门店正式起售新品时,到店的顾客会被紧随而来的促销活动迅速吸引。

在活动前就已经占领了顾客的大脑,等到活动开始时,配合上优质的服务和较高的促销力度,你说顾客能不多下单么?

这用姚其麟的话讲,就叫做店员导购要走在消费者前面。“现在的顾客越来越精明了,很多时候,直奔主题而去。而且他们不爱我们这些店员紧跟其后。”这就让每一次新客进店,都成了一次“破冰之旅”。

这个难题似乎困扰的不是一家母婴店,顾客的自主性购买和追求体验式服务已经成了当下母婴店常态。说白了,店员要是在跟着顾客走,很容易把顾客“吓跑”。

“店员导购们之前聚在一起讨论过,甚至说是与顾客保持多远的距离为宜都有商量。”姚其麟说,“有店员特别喜欢研究跟顾客之间的‘心理战’,在厂家的每一次培训中,总会去跟专业的老师请教这类问题。久而久之,也成了我们门店里的‘专家’”。

“我们也没有要求、督促门店店员去考育婴师、营养师证,但是当大家发现身边的人有证之后,也都自发的形成小分队,学习考证。”这就形成了一种良性的竞争关系,“我们门店的考核制度上也有说明,只有拿到相应的证书之后,才有资格担任店长。”

其实,门店的这种制度就是在无形之中选择一批靠谱的店员团队,毕竟无形的要求和自觉才最考验人的意志力。“当门店店员都开始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时候,门店的销售自然飞速上升。”

没有我卖不掉的货

“当门店的店员都开始提升自己的专业度,提升顾客的信任度,那就没有卖不掉的货。”孕婴博士能够有如此的自信,还是产品的前期铺垫做的到位。

每次活动之前,孕婴博士不会铺天盖地的在朋友圈撒广告,“现在不是都在搞精准营销么?我理解的精准就是:活动产品首先就要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感受到!”姚其麟说。

在孕婴博士的每一家门店里,顾客的信息都记得非常详细,店员也会根据电脑记录的信息,推算出顾客需要什么、这个季节应该买什么等等,结合活动信息有针对性地推送给顾客商品。

“那种单纯的复制粘贴,然后群发,效果一点都不好,甚至是很多人直接就屏蔽掉你。”姚其麟说,在卖货这件事情上,她总结了就一句话“把货卖给最需要的顾客。”

首先,对于自己的几个铁粉顾客要有充分的了解。“顾客的产品喜好、目前缺少的产品、到换季了顾客的需求产品等等,这些都要有充分的了解。”这些铁粉顾客是要率先进行活动消息推送的,孕婴博士只给他们推送需要的或可能需要的产品。

“有些顾客在我们刚推送结束,就已经把账打过来了。然后我们就直接配送货,顾客也非常的满意。”姚其麟说。

其次,对于还不是很熟悉的顾客,推送就更要精准。“现在的顾客进入门店,不喜欢我们跟着,但是她们这群人很喜欢上微信,我们经验丰富的店员会时常嘘寒问暖,也积累了很多这些顾客宝宝的基本情况。”

对于进入门店两三次的顾客,精准推送更有利于树立彼此之间的信任,“当顾客觉得她正想买什么,你就带着促销价出现,这类顾客变成粉丝还会远么?”姚其麟说道。

最后,对于一些新客。“琳琅满目的商品推送,对于新客来说就是一次灾难性的打击。我们只需要选择几个主打产品,做成精美的海报图片,朋友圈广撒网就可以了。”姚其麟说。

对于新客的开拓,简单粗暴是孕婴博士的特点。没有五花八门的商品信息,“我们的推送产品都是店员自主安排的,她们也会留意我们的库存情况,并作出及时的处理。”

每一次活动都能够让顾客感受到实惠、感受到推送的恰到好处。“顾客依赖程度自然就形成了,因为他某个阶段要买什么、还能花费最少的钱,只有你知道。”姚其麟说。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