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品牌还未意识到关注这类人群 太子乐已经关注了3年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5日 11: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任意走进一家母婴店,货架上都卖的是什么?

奶粉、营养品、辅食,婴幼儿吃的;纸尿裤、奶瓶,婴幼儿用的;童装、童鞋,婴幼儿穿的;玩具,婴幼儿玩的。

除了些许的孕妇装、待产包、束腹带等之外,几乎没有妈妈们用的产品。母婴行业的关注重心全都聚焦在婴幼儿身上了。

而大家都忽视了这样一个现象:在快节奏、高压力、竞争化的环境下,妈妈们普遍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她们被贴上女儿、儿媳、妻子、妈妈、职员等一系列标签,逐渐忽视了自己的内心需求。

妈妈们渴望被理解、被尊重、被关怀、被呵护,因而,太子乐官微联合知名蓝V品牌,在微博内发起带话题#妈妈解放日#抽奖活动时,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妈妈们心里的声音得到了极大的“释放”。

母婴品牌还未意识到关注这类人群 太子乐已经关注了3年

#妈妈解放日#由来

2016年10月底,太子乐联合新浪母婴等全国知名网站发起倡议,将11月3日设为“妈妈解放日”,并呼吁,每年的11月3日这一天,无论是职场妈妈还是全职妈妈都有权利解放自己。

2017年,太子乐发起的微博话题#妈妈解放日#主题为“家务活”,倡导减轻妈妈的压力,主张家庭家务活分工,讨论关注度异常火爆,参与话题讨论的微博粉丝数高达13.8万人次,话题阅读量也有1612.1万余次。

11月1日,太子乐发布2018年#113妈妈解放日#话题讨论,仅首发日当天,参与讨论的微博粉丝数就有15.6万人次,阅读量高达1634万余次。许多妈妈发微博表示了自己的想法,对太子乐发起的#妈妈解放日#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足以见得,妈妈圈里对于“撕掉标签,做自己”的呼声之高,“妈妈解放日”也因此成为妈妈圈里的“网红IP”。

太子乐“内外”同步,密切关注妈妈群体

早前,太子乐在10月23日布了《妈妈的十万个为什么》书籍,这是太子乐用心研究养育难题而打造的“育儿神器”——书中的育儿问题是由3万宝妈投票选出,包含近300道宝妈们最想了解的育儿问题。

同时,太子乐特别邀请了权威孕产期专家与资深母婴顾问,从“怀孕期、生育期、育儿期、早教期”四个时期入手,为广大新手妈妈提供全方位的育儿指导和答疑解惑。

区别于传统育儿书册的晦涩说教,太子乐《妈妈的十万个为什么》书中的每个问题皆由新手妈妈、高招婆婆和专家从不同角度给出解答,讲解生动、细致入微,为新手妈妈提供全面的育儿指导,解决了妈妈的心理顾虑。

此次,2018年“113妈妈解放日”,太子乐还结合了时下比较火的抖音APP来进行,以“抖音活动减压操”为主,突出妈妈们要通过运动来获得健康快乐。

从《妈妈的十万个为什么》到“113妈妈解放日”,太子乐关注了妈妈群体由外到内的健康,对于带动整个社会关注妈妈群体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意义。

不是一个假日,就可以解决妈妈的问题

而我们都知道,真正地给予妈妈关注,解放妈妈,不是一个假日就可以的。

在太子乐的“大本营”哈尔滨市呼兰境内,曾经有一位伟大的作家——萧红,其作品人物多以女性为主,对女性给予了深刻的同情与关怀。而初心于“以人为本、科技为先,市场为导,诚信于民”的太子乐似乎就秉承了这

“萧红精神”,对产品与母婴群体,尤其是妈妈为主的女性群体给予了特别的关心与呵护。

“113妈妈解放日”只是个平常的日子而已,太子乐提倡的不是真的给妈妈们放这一天的假期,而是一种理念。

对于妈妈们来说,113妈妈解放日意味着,妈妈们自己要树立一种独立的意识,妈妈首先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存在,然后才有其他属性,作为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妈妈们要学会勇敢的撕掉标签做自己。

对于社会来说,给妈妈的解放日意味着,母婴行业要用心去关注妈妈群体,不要真的觉得每一位妈妈都是“超人”,不需要帮助。而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提供更好的产品,而更重要的是给予她们心理上的支持与鼓励。

这也恰恰是一个品牌的社会担当。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