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当前正在崛起的“她经济”成母婴行业新趋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6日 11: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唯品会旗下唯品金融联合Analysys易观,共同发布《2018中国家庭金融市场分析报告》。报告在唯品会和易观数亿用户当中选取样本,对其金融行为进行分析和洞察,并结合对金融业资深人士及家庭用户的深度访谈,洞察中国家庭用户在消费、财富管理等方面的诉求特点,同时,报告还首次结合“她经济”背景,探讨女性用户对家庭金融未来发展的影响。

百万亿级家庭金融市场成新风口

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数量逐年增加,预测于2020年将达到4.52亿户,金融资产总规模将增至145万亿元。与此同时,户均可投资资产从2011年的17万元跃升到2018年的45.05万元(预测),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5%。居民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与日俱增,家庭金融市场潜力巨大。

当前正在崛起的“她经济”成母婴行业新趋势

再从家庭消费特点来看,近年来,中高消费需求正由一线及超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递延,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据统计,一线及超一线城市拥有中等以上消费能力的家庭占比38.8%,二三线城市亦达到27.5%。值得关注的是,家庭消费群体年龄正呈现年轻化趋势。90后家庭以35.1%的占比超过80后家庭,成为消费能力最强的群体。

当前正在崛起的“她经济”成母婴行业新趋势

女子力觉醒 6成家庭的金融大权女性说了算

金融需求贯穿家庭发展各个阶段,而生活场景和孩子成长成为两大需求主力,女性群体在这两大核心场景中的影响力使得其对家庭金融的决策地位不断凸显。

报告显示,中国62%的家庭财政女性说了算,93.2%的女性用户认同应该提供更符合女性特征的金融服务与产品,约55%的女性对当前男性主导金融服务的现状感到不满:“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理财经理从来不联系我,他们是不是觉得我没有决策权“、“他们好像不太关心单身女性的金融需求,而且也并不了解”。

事实上,在“她经济”背景下,女性作为新兴消费观念的接受者和实践者,不仅成为家庭消费的活跃主体,也成为互联网消费金融和理财的主力军。如果说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是未来家庭金融的刚需,那么女性需求的满足则是解锁家庭金融风口的密码。数据显示,唯品金融的家庭消费用户中,女性占比高达83.03%,成为家庭金融消费的绝对主力人群。而唯品金融保险业务大数据也验证了这一点。家庭用户在唯品金融购买金额最高的险种为“唯爱保”全年百万住院医疗险(全家款),人数最多的则是“唯爱保”女性子宫颈癌保险。

三位一体 未来家庭金融新物种

从最初的平台支付工具,到为用户打造闭环生态,再到专业的金融服务提供者或是科技能力输出者,市场竞争已进入下半场。家庭用户作为消费、财富管理的主力军,势必成为引导未来金融市场格局的重要力量。

围绕着家庭生活场景和周期性需要的金融服务将朝着更为智能化、个性化和精细化的方向发展。单一产品供给逐渐让渡为集资产配置、知识传导、理财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家庭金融的市场风口已然打开,擅于抓住家庭生活场景及孩子成长的需求场景,渗透家庭生命周期不同阶段进行精细化、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平台将有机会在家庭金融市场中拔得头筹。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