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百亿估值 万亿市场 母婴独角兽宝宝树申请香港上市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6日 11:51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国内母婴巨头宝宝树在港通过聆讯,IPO拟募资8亿美元。招商证券、海通国际和摩根士丹利为此次IPO的联合保荐人。

2018年6月28日,宝宝树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而在此前一个月,宝宝树刚刚获得了阿里巴巴2.14亿美元的投资,市场估值达到140亿元人民币。方德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宝宝树深耕母婴市场十一年,稳坐国内母婴市场头把交椅,更是备受阿里、复星、好未来等众多行业巨头在资金与资源上的加持,可以说,宝宝树不仅赢在了走对了方向,更胜在其超前的大数据库与权威的育儿体系。

母婴独角兽宝宝树申请香港上市

那么,最快将于十一月下旬香港上市的母婴“独角兽”宝宝树,又将会有怎样亮眼的表现呢?宝宝树能否引领新一波在线母婴市场的牛股集中营,还是难逃资本寒冬流血上市的结局,我们拭目以待。

宝宝树凭什么傲视万亿级母婴市场

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曾是Google亚洲区市场总监,也许是他作为“谷歌之父”的互联网意识,在他创立宝宝树的十多年来,宝宝树搭建了强大的母婴数据库与权威育儿经,由此形成了它的核心竞争力。

宝宝树集团作为一家“数据公司”,从孕育、陪护到社交,记录了一整套中国新生代宝宝和妈妈们的成长数据,对用户有了更具象的分析描述,从而使得宝宝树的产品推演与业务创新有了更高的客户黏性。

宝宝树拥有目前国内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社交平台。据悉,截至2018年5月底,宝宝树平台总共有33万余个“圈子”,其中高度活跃的圈子超过7000个,并且平均每个圈子的活跃用户超过50000名;此外,平台的PGC内容库拥有大量高质量育儿文章、音乐及视频,由此带来的日活用户远超行业第二。在此基础上,公司建立了广告、“社区+电商”、知识付费三大高效变现模式,此外,通过投资与并购等手段寻求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机会也是其获得大量资本加持的原因所在。根据其IPO招股说明书,在宝宝树的盈利来源中,广告和电商业务贡献了绝大多数份额,其中宝宝树广告业务收入3.72亿元,占比51%;电商业务收入3.32亿元,占比45.6%。

在宝宝树成长的十一年内,共计获得七轮融资。融资额,虽然不是整个母婴电商领域最高的,但复星、阿里等巨头的加持,不仅是资金的注入,更有战略意味的增持。D轮融资中,宝宝树成功实现了与复星集团在医疗健康服务、健康知识付费等领域的合作;今年六月阿里的加持,则为宝宝树注入了一整套电商整体解决思路,弥补了其“社区+电商”之外的营销短板,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

宝宝树官网

方德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宝宝树十一年深耕母婴在线,打造强大的数据与知识内容体系,受到来自各界大佬的资本加持,雄踞国内母婴万亿市场规模的第一峰,但其面临的来自市场竞争、经营问题以及资本寒冬的挑战不容小视。

群雄逐鹿,宝宝树如何留人并变现

二孩政策的放开,为中国母婴消费市场带来了无限的生机。据统计,2018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人民币。80、90后为主的母婴消费主力拥有更强的消费能力,也更看重母婴消费的安全和质量。

市场越大,烧钱越凶。

当今企业,不会烧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互联网的,宝宝树也不例外。据其招股说明书,过去三年里宝宝树营收分别为2亿元、5.09亿元和7.29亿元,伴随着营收激增的同时,年度亏损也是巨大的,累计亏损高达21.31亿元。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因为国际会计准则的标准不同,宝宝树2017年在经营上已实现扭亏为盈。

巨大的母婴市场,自然会诱发一场群雄逐鹿式的争夺战。就在宝宝树申请上市后不久,宝宝树的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几乎腰斩。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宝宝树月活跃用户数量几乎减半,降至8950万,而上年同期为1.772亿;电商业务商品交易总额从上半年同期的8.07亿元人民币降至5.77亿元;付费用户数量从360万降至270万。

这一数据,对于以流量为核心竞争的宝宝树而言,打击无疑是巨大的。留住用户并实现转化,这一点宝宝树已经算是行业的佼佼者了,而在未来变现的道路上仍有不少焦虑。

自恒生指数二月初走跌以来,全球市场均表现惨淡,不乏“独角兽”级别企业出现流血上市局面,跌破发行价更是普遍。然而,这并不能阻止汹涌而来的上市潮,在这样的情况下,找到一家专业权威的港美股券商,便成了打新、投资港美股的第一大考量。

方德证券专注于为华人投资者创造特色化的国际投资体验,业务领域几乎覆盖全球各类投资品种,是少数持有香港券商牌照的互联网券商,在华人投资界内享有殊誉。目前,方德证券持有香港证监会第1类“证券交易”牌照,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牌照,是香港交易所参与者及交易权持有人,也是香港证监会认可的持牌法团。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