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理人 > 正文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21日 09: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编者按】

在母婴行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60后、70后曾经是母婴新纪元的开拓者,他们带领大众认识了母婴行业,让母婴行业从大流通体系中剥离继而走进了千家万户。当历史的车轮滚动到21世纪,80后、90后逐渐成为母婴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越来越多的80后创业大军将目光锁定了母婴行业,他们中的很多佼佼者甚至成为了母婴行业变革体系里的主力军。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本期我们对话的嘉宾是来自苏州康孕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文师先生,他也是我们首次采访到的80后母婴人。作为一个在母婴市场耕耘了10多年的80后,他的创业故事又将给我们行业带来哪些启发呢?——且看下文。

前期入门:从代理孕妇装进入母婴行业

徐文师在2006年就进入了母婴行业,最开始做的是一二线品牌的孕产服饰,如婷妃孕妇内衣等。刚入行他重点做的是防辐射系列的孕妇服装品牌,如添香防辐射服。那时候是防辐射服的行业爆发期,第一批80后消费群体进入母婴市场,这个群体中很多高知孕妇关注胎儿健康、关注孕产期服饰品牌,这让那几年的防辐射服市场异常火爆。徐文师代理防辐射服最辉煌的时候,甚至拿过添香防辐射服的全国销量第一的桂冠。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除了代理孕妇装系列产品外,徐文师还同时代理了恩贝氏母婴洗护用品、新百伦童鞋等多个品牌的产品。在对代理产品的挑选方面,徐文师选择的品牌都是做全国市场的成熟品牌,这些品牌在市场上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有专业的服务和运营团队,同时有自己的工厂,具备生产、研发和创新能力。

“我特别关注这些品牌的理念和对供货商的政策,我选择品牌时抱着学习的心态,希望能够与品牌一起成长,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样的品牌他们的质量也更有保证,他们严格按国家标准生产产品。”徐文师告诉笔者。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因为在选择品牌时就非常注重对每个环节的把关,徐文师所代理的各个产品线在当年都发展的很好,年销售额也非常可观。

中期经验总结:专业的事应该由专业的人来做

经过几年的努力耕耘,徐文师率领的苏州康孕纺织科技顺利度过了创业前几年的艰难时期,业绩蒸蒸日上,并积累了广泛的业内资源。他不仅做了很多品牌的苏州市级代理,更做了一些品牌的江苏省总代理。

这个时候,徐文师想到做一个自己的孕产服饰品牌,但是由于研发创新能力及其它的硬件条件相对较弱,在市场消费升级的热浪中,徐文师所创的独立品牌最终没有在市场激起太多的浪花。最近,徐文师已经开始放弃了这块业务。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徐文师说,虽然自创独立品牌失败了,但是这个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非常宝贵。“我们应该专注于干我们最擅长的事,专业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这个经验或许也为徐文师后来开展的新业务奠定了成功的理论基础。

2013年之后,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以及80后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趋向于理性,孕产服饰品类销量开始逐年下滑。这让徐文师开始思考转型,开拓新的业务。

未来长远规划:打造母婴健康综合服务体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母婴行业成为被看好的朝阳产业,不仅创业者纷纷涌入,电商巨头也时时盯住,创新的互联网切入母婴行业,让母婴行业迎来了变革的大时代。作为80后的徐文师,有着敏锐地市场嗅觉和洞察力,他认识到母婴市场的风向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2014年下半年,徐文师重新梳理了公司的产品线,对公司原有的业务进行了整合,并确定未来几年将重点发力母婴用品和服务板块的业务。如今的康孕纺织科技公司集孕产服饰、孕产洗护、母婴用品、产后恢复等业务于一体。其中产后修复业务板块,目前在苏州开设了1家产后恢复中心旗舰店。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企业拥有优质的产品,市场推广非常很重要。在产品的营销上,徐文师认为,要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品质和服务做到极致。除了做好母婴服务业务外,徐文师2019年还将重点发力母婴营养品、奶粉和用品三大品类。而其长远的规划,则是打造一个专业、规范,受市场青睐的母婴健康综合服务体,该综合服务体集产后恢复、宝宝沐浴、宝宝游泳、SPA、小儿推拿与按摩等业务于一体。

与京正·孕婴童展结缘:源于品牌方的邀约

徐文师介绍,第一次参加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展是2012年,源于当时合作的品牌方的邀请,他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参加。自此之后,徐文师和京正·孕婴童展结上了不解之缘,每年的京正展会他都参加。

苏州康孕纺织科技徐文师:奋斗在路上的80后母婴人

“只要走出来,总归有收获。每年通过京正的展会平台,参加展会期间的活动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徐文师说。而对于2019年4月27日至29日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的第29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展、国际玩教展,他表示,也将一如既往的参加。

他相信京正展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也更加坚信中国孕婴童产业的未来发展将更加健康、规范和完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