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春节前后带娃回家注意指南 宝爸宝妈要提前注意这7件事哦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2日 09:57来源于:茉莉妈妈App
分享:

今年的春节来的特别快,好像刚过完跨年就又准备到春节了。有部分家庭可能与以往“夫妻双双把家还”不一样,今年春节是第一次带上宝宝回家过年。

如果只是丈夫妻子两人春节回家也没什么,但如果带上了宝宝,一路上该注意、该小心的事可多了!今天就给各位新手爸妈们准备这份春节前后带娃回家注意指南,提前注意这7件事,轻松帮你省掉一般烦恼!

带宝宝自驾出行回家

如果家乡是生活城市的周边城市,很多有车一族的家庭都会选择自驾游回家。但如果新手爸妈们要带上宝宝,路上需要注意的东西还真不少,快来看看吧!

一、注意添减衣物

特别现在天气比较冷,自驾游的时候车里的温度都会偏高,这时候就要注意添减宝宝的衣服,以防出现“捂热综合症”。想要看宝宝穿得是否够暖,可以用食指从宝宝的领口往下伸,食指在宝宝背部来回扫动,如果感觉有凉意就是宝宝觉得冷了;相反感觉出汗,就是宝宝觉得热了。

二、使用宝宝专用安全座椅

自驾游的时候,最好给宝宝提前购买车用的宝宝专用安全座椅。很多新手爸妈都觉得宝宝专用的安全座椅好像没什么必要,坐车的时候抱紧就行了。也有的是因为宝宝不愿意坐专用椅,只能让家人抱着。

但有专家表示,让家人抱着孩子或者给宝宝系成人安全带都十分不安全。并且带娃自驾出行的时候,一定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后座或者前排。让宝宝使用专用安全座椅是最好最安全的做法。

带宝宝坐飞机回家

第一次带宝宝坐飞机回家,首先需要注意宝宝要面对陌生人比较多的环境,加上飞行过程的一些环境也会让宝宝感到不适,宝宝感到不舒服就会容易哭,所以注意的东西也要格外小心。

三、注意飞机过程中的各种情况

飞机在起飞降落的时候,压强的变化会使宝宝耳膜感到不适;坐飞机的过程中噪音也会使宝宝容易感到不适,甚至是长时间飞行的过程中感到的其他不适都会让宝宝容易哭。

这时候提前做好准备宝宝零食或者玩具,安抚宝宝。实在不能阻止宝宝哭闹也可以参考网上这位妈妈的做法:准备了一点小礼物派发给坐在周围的乘客,让乘客更容易谅解宝宝的苦恼。

四、注意乘坐飞机的细节

选择在春节坐飞机回家,在一些细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更多了,例如飞机上不能带液体,最好还是准备好配方奶粉,过了安检以后再给宝宝冲泡。 如果已经是6个月以上的宝宝,则可以选择更加方便的辅食,例如一些便携性的果泥、蔬菜泥,搭配挤压性辅食勺,还不容易打翻。

带宝宝坐长途车、高铁回家

像长途车、高铁这些人口密集的地方,带宝宝出行坐长途车、高铁的时候,有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赶紧茉莉妈妈一起往下看吧!

五、注意环境的变化

特别是到了这些人口密集的地方,要有意识的让宝宝远离生病人群、抽烟的人或者其他可能会对宝宝有影响的人群。尽量带着宝宝到人口相对不那么密集的地方。另外环境嘈杂也可能会引起宝宝的烦躁,哭闹或者感到不适。同样是提前准备好安抚宝宝用的零食、安抚奶嘴或动画片,缓解宝宝的不适。

六、注意轻装出行

虽然茉莉妈妈懂大家在带宝宝出行的时候,需要以防万一,所以妈妈包里总是带上很多东西。但如果是带娃出行一定要做好计划,不必要的可以选择不带或者通过快递寄回家。

妈妈包里准备好几篇纸尿片或拉拉裤、适量的奶粉、纸巾和宝宝应急的药品等即可,尽量轻装出行。

最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点

除了不同的出行方式有不同的注意事项以外,茉莉妈妈最后给大家提一个不管是哪一种出行方式都需要注意的细节。

七、注意不怀好意的人

最后要提醒的就是,需要注意那些心怀不轨靠近你的人。近年来看到很多新闻,都是看着妈妈带着宝宝出行的时候,刚开始跟你套近乎,闲话家常,却在你放松警惕的时候抢包偷东西,甚至抢走你的孩子。在带娃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些无故上前搭讪的人,如果是想你求助,请他直接找相关工作人员或者警察,不要接受陌生人无故的好意。

茉莉妈妈App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