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母婴店导购员遇到不说话的顾客该怎么办 以下这几招赶紧学起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4月13日 15: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婴店在销售产品的过程中,店内的导购员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待进店的顾客。而导购员遇到进店时面无表情的顾客几率还是很大的,这类顾客一进入母婴店内对于导购员的“欢迎光临”没有任何反应,就当导购员不存在,这让母婴店的导购员也是很尴尬。导购员面对进店不说话的顾客应该怎么办?

母婴店导购员遇到不说话的顾客该怎么办  以下这几招赶紧学起来

导购员不要显得过于热情

如果作为母婴店导购员的你看到顾客面无表情的进店,热情的打招呼也丝毫不搭理你的话,就不要太过于的热情去跟顾客介绍产品,这样的热情反而会让顾客对你产生戒备心,在顾客看着导购员的推荐目的性太强了,顾客会更加不愿意搭理你。

导购员不要让顾客感觉到有推销的感觉

当顾客心情不太好或者是面无表情进店的时候,作为导购员的你就要注意了,在顾客浏览商品时,你的开场白不要含有太过于推销的味道,这样会让顾客觉得你是在推销产品,让顾客产生抵触的心理。

导购员要先给顾客浏览产品的机会

当顾客面无表情的进店后,又不愿意开口说话,导购员就要适度的接待,不要立马迎上去询问顾客需要什么,而是先给顾客浏览产品的时间,并且与顾客保持2-3米的距离,给顾客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观察顾客的动作,适时的介绍商品卖点

作为导购员,可以适度的推荐产品,但是要注意观察顾客的动作。如果发现顾客停留在商品前仔细打量某一件产品时,这是导购员就可以过去保持1米的距离跟顾客介绍商品的卖点,勾起顾客的兴趣和购买欲。

适时的给出搭配购买建议

当导购员介绍完商品的卖点,仔细观察顾客有没有反感,或者是身体姿态有没有远离你,若是都没有发生的话,那么说明顾客已经接受你了,这时导购员就可以试试的给出一些类似产品或者是互补产品的搭配购买建议,让顾客有开口跟你交流的欲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