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突发 | 贝因美正式“摘帽”,但今年还要考虑彻底摆脱亏损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4月17日 13:14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据*ST因美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自4月18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也将由“*ST因美”变更为“贝因美”,此举意味着贝因美成功“摘帽”。

公告显示,贝因美于4月17日停牌一天,4月18日开市起复牌,自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2016年度、2017年度,贝因美连续两年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分别亏损了7.8亿元、10.57亿元。

突发 | 贝因美正式“摘帽”,但今年还要考虑彻底摆脱亏损

在2017年发布的年报中,贝因美称,业绩亏损是因为配方注册未在预期时间发布,奶粉新政配方注册过渡期,行业秩序持续混乱,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渠道商审慎观望,导致当期销售收入下滑、市场投入费用门槛提高及应收账款回款不利等。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或者因追溯重述导致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深交所有权对其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因此,2018年4月27日,贝因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因美”。

而贝因美为了摘掉“ST”的帽子,从2017年开始就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出售29套房产、与经销商签署目标销售金额为36.8亿元的承销大单,出售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豆逗儿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100%股权。

此外,还有辞去上市公司职务7年的创始人谢宏宣布回归,聘任惠氏北区前总经理张颖担任营销方面负责人、菲仕兰中国前首席销售官包秀飞出任贝因美总经理、引入国资背景战略合作者长城国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聘请游泳健将孙杨出任品牌代言人、将持有的达润工厂51%资产,作价1.2亿澳元转让给恒天然SPV公司,同时终止与恒天然方面签订的“达润协议”等。

经过多方努力,贝因美成功扭亏为盈。2018年,实现营收24.91亿元,同比下滑6.38%;净利润4111.36万元,增长103.89%;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2.17亿元,增长80.98%。

其实,只要仔细阅读贝因美2018年年报就能看出,贝因美虽然实现了扭亏,其主营业务增长依然乏力。

年报显示,贝因美旗下奶粉类、米粉类和其他类产品分别贡献收入约23.26亿、0.56亿、1.09亿元,占比分别为94%、2%和4%。占比达到94%的奶粉类显然是贝因美主营业务,但奶粉业务相比2017年却下降了7.42%。

突发 | 贝因美正式“摘帽”,但今年还要考虑彻底摆脱亏损

贝因美能够实现盈利,更多是依靠其他业务。比如,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1.05亿元;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6170.26万元;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为4478万元,政府搬迁补偿4128万元等等,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合计为贝因美带来了2.58亿元收入。

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贝因美是一清二楚的。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在4月9日举行的2018年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2018年扭亏为盈后,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如何提升品牌力,赢得“90后”、“95后”消费者的喜爱。不过,鉴于营收连续五年下滑,贝因美还需要考虑如何实现营收的持续增长以彻底摆脱亏损。

此外,当投资者问及今年的销售计划时,贝因美方面表示,今年的销售策略方向是“做大超高端、加速母婴及电商渠道布局,做深三四线及重点区域”,具体的计划会围绕策略方向展开。

对于贝因美来说,手握51个已通过配方注册的婴幼儿奶粉、产品涵盖中端、高端、超高端,类别涉及牛奶粉、羊奶粉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奶粉,拥有多个“0001号”,还有国资背景的战略合作者为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协助其寻找婴童产业领域的投资机会进行并购重组等,这些都为贝因美主营业务的增长增加了资本。

期待不差钱又有产品力、品牌力的贝因美2019年大放光彩。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