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国婴儿推车,靠什么推向未来?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14日 12:42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提到婴童用品的选购,婴儿推车恐怕是最令中国妈妈头痛的“坑货”之一。说实话,市面上价格各异的婴儿推车,如果不仔细看,似乎都长得一个样。再看功能,可谓五花八门。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中国宝妈们一不小心就可能患上“选择困难症”,最后花了大钱也不知道这车好在哪儿。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了中国婴儿推车市场的火爆程度。

中国婴儿推车,靠什么推向未来?

天猫平台的电商数据显示,2019年4月,婴儿推车的销售额为1.91亿元,同比增长60.8%;5月销售额为1.84亿元,同比增长35.5%。婴儿推车数以亿计的销售额、两位数的同比增幅,在婴童类产品中非常显眼。

其中,销售额排名首位的好孩子(goodbaby),市场份额连续两个月保持在8%以上,是第二位的2倍。而排名前十的品牌,销售额占比连续保持34%。可以说,中国婴儿推车市场正在旺盛需求加持下,向“头部市场”快速迈进,不具品牌优势的企业即将面临大浪淘沙。

中国婴儿推车,靠什么推向未来?

同时,一些品牌的婴儿推车按照相似的模具在相同的工厂制造完成,这一模式造成了产品市场差异化程度不够。究其原因,是因为开发一款全新型推车,不仅耗时耗力,还面临不被市场接受的风险。因此,很多企业选择走捷径,直接“贴牌”,导致市场上的很多婴儿推车在外形及功能上都非常接近。

不过,这些推车因为辨识度低,价格难提升,利润也上不去,只能靠着市场大势混饭吃。而能够卖出高价的品牌,往往口碑好、品质佳,价格中的很大一部分属于“品牌溢价”。

也就是说,对于婴儿推车企业而言,简单的“贴牌生产”只能是靠天吃饭。要想在市场站稳脚跟,必须下苦功夫,依靠独特设计及过硬质量,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比如目前的行业老大好孩子,推车设计在全球都是首屈一指。建立起品牌后,好孩子现在销售的其它产品,也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继续享受品牌溢价。

其实,现在中国市场上的婴儿推车,一些品牌离尽善尽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企业脚踏实地,认真研究,就不难发现新的突破点,树立起自己的品牌。比如随着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的发展,目前市场上的各种产品与服务更加智能化。

如果将这些智能技术巧妙运用到婴儿推车中,就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附加值,获得独特优势。如全球定位、智能收车、手机控制甚至自动驾驶,这些智能出行场景并非触不可及。已经有科技企业宣布,将研发配合移动应用操作的“自动驾驶”婴儿推车。这种推车可以通过手机操控驾驶,也可自动驾驶,省去了家长推车的麻烦。还有企业在研发智能监控宝宝动态的推车,可以通过智能设备随时掌握宝宝的状况,免去了家长们担心宝宝的工夫。

总之,在“智能化革命”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中国婴儿推车企业要尽快转换思维,用更宽的视野来谋求未来发展,而不是沉浸在赚快钱的“贴牌生产”上。毕竟,一份努力一分收获。在打造“金字招牌”的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美好景像、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