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新零售|同样的行业和门店,为什么别人的生意比你高50%?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06日 16:4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新零售成为创投行业的热词,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不懂,新零售到底是什么?新零售模式怎么赚钱,个人怎么加入新零售呢?

个体户怎么加入新零售,新零售模式怎么赚钱

新零售|同样的行业和门店,为什么别人的生意比你高50%?

我们可以查看两个数字:

一个是阿里巴巴在上海金桥的盒马鲜生新零售门店,坪效约 5.6 万元。另一个是传统是零售行业的坪效,只有1.5 万。两个差别接近4倍!

同样的行业、同样的门店,当你比别人生意高20%的时候,别人可能少赚;当你比别人高50%的时候,别人可能还能生存;当生意高1倍的时候,对手只能关门了;当你比整个行业都要高出3倍的时候,整个行业就面临重新洗牌!

新零售模式对比传统的零售业,杀伤力就是这么大!中国整个零售行业都面临着转型,大型互联网巨头也纷纷杀入市场,腾讯、苏宁、京东......

新零售模式赚钱为什么可以做到接近4倍的收入差?

1、地理位置

过去常说,零售业就是店址经济。门店位置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盈利与否。但是“位置好的门店租金高,租金低的门店人流少”,门店辐射的人群有限,90%的生意来自周围三公里。但新零售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终端用户范围可突破十公里。

2、使用场景

传统的零售业,客户大多下班或节假日购物,人流量集中,工作人员压力大,客户体验也不好。新零售模式,用户打开手机,随时随地就能下单购买,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对门店来说,也可以有效安排工作。

3、商品品类

普通的门店,受制于门店大小,品类有限。新零售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品类可以无限扩充。

4、宣传效果

传统零售业店用户对产品的了解仅限于商品标签与实物;新零售,用户打开手机就可以查看详细的产品介绍。

5、会员及营销

传统的实体店办理会员成本高,用户使用起来也不方便。新零售模式,大家使用微信电子会员卡就能自动成为会员,还有多种多样的营销活动可以举办。

新零售的核心就是“刷脸支付”+“会员营销”+“行业解决方案”,普通人大部分拥有实体店,但是缺乏电商平台。因为过去要建立一个自己的电商平台成本非常高,价格数十万起步。而天猫、京东等平台是全国性电商平台,用户资源也掌握在平台手中,选择刷脸支付节省了会员系统。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