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呼吁三岁以下婴幼儿食品禁止加糖 并称包装上的标签常误导家长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15日 17:14来源于:前瞻网
分享: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禁止在婴儿食品中添加糖,并警告标签上的健康声明不要“误导”家长。

对欧洲数千种婴儿食品进行的分析显示,这些产品的含糖量普遍偏高,即使是在咸味食品中也是如此。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给婴儿吃甜食会导致乳牙腐烂,增加肥胖和相关疾病的风险。

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检查了奥地利、保加利亚、以色列和匈牙利500多家商店的近8000种产品。

在一半的产品中,超过30%的卡路里来自总糖分,而大约三分之一的产品含有添加糖——这些都不是天然的。

报告称:“婴幼儿食品中不应添加糖、果汁、浓缩果汁等甜味剂。”

世卫组织呼吁三岁以下婴幼儿食品禁止加糖 并称包装上的标签常误导家长

世卫组织欧洲分部对2016年至2017年在英国、丹麦和西班牙销售的产品进行的另一项分析显示,婴儿食品通常符合盐、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方面的指导。

但在水果泥中,糖占食物热量的70%,在一些混合水果产品中,这一比例接近100%。

一个人一天应该吃多少糖取决于他们的年龄。4至6岁的儿童每天应限制在最多19克。7至10岁的儿童应不超过24克,11岁及以上的儿童应不超过30克。

受欢迎的零食含糖量高得惊人,甚至一罐可口可乐(含35克糖)或一条玛氏巧克力棒(含33克糖)的含糖量都超过了一个孩子一天的最高含糖量。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虽然水果和蔬菜等天然含糖食物适合儿童饮食,但“商业产品中存在的非常高的糖含量令人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说,婴儿用品有一种危险的“光环效应”,父母有理由认为它们很有营养。

报告称,多达60%的受检查食品被贴上了适合6个月以下婴儿食用的标签,这与世卫组织的建议“婴儿在出生后的头6个月只能喝母乳”相悖。

世界卫生组织希望禁止推广母乳替代品,以鼓励6个月至2岁的儿童食用在家准备的营养丰富的食物。

在此之前,英国公共卫生部门(PHE)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报告,要求政府强制食品制造商停止在婴儿食品上发布误导性声明。

报告说,“不含添加糖”、“有机”或“不含防腐剂”等标签诱使家长认为产品是健康的。

例如,“不添加糖”并不能真正揭示某物中含有多少糖——它可能仍然含有大量水果中的果糖。

PHE说,在英国,大约五分之一的蹒跚学步的孩子超重或肥胖,八分之一的孩子有明显的蛀牙。

美好景像、前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