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运营 > 正文
如何做好母婴店的运营管理工作?你必须知道母婴店的9大数据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16日 15: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和家庭育儿观念的改变提升,母婴行业的市场逐渐增大,母婴用品店成为许多投资人选择创业项目的首选行业。如何做好母婴店的运营管理工作?母婴店商品无疑是零售管理的核心,而数据指标是市场经济衡量经营业绩的有效标准,母婴店主可以根据这些指标,对经营做出科学的调整。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母婴店运营管理必须知道的9大数据。

如何做好母婴店的运营管理工作?你必须知道母婴店的9大数据

母婴店的9大数据

1、营业额‍:营业额反映了店铺的生意走势,针对以往销售数据,来调整促销及推广活动,还可以根据营业额数据,设立店铺经营目标及员工销售目标,让员工的目标更加清晰明确,从而为优化人员的结构及货品组合提供参考。

2、分类货品销售额:通过分类货品销售额指标的分析,可以了解各分类货品销售情况及所占比例是否合理,了解该店或该区的消费取向,即时作出补货、调货的措施,并针对性调整陈列,从而优化库存及利于店铺利润最大化。

3、连带率:连带率的高低是了解店铺人员货品搭配销售能力的重要依据,当连带率低时,调整关联产品的陈列位置,应检查店铺所采取的促销策略,调整合适的促销方式,在销售时起到便利搭配的作用,提升关联销售。

4、坪效(每天每平米的销售额):店铺月坪效=月销售额/营业面积/天数,能分析店铺面积的生产力,深入了解店铺销售的真实情况,坪效可以为订货提供参考,及定期监控确认店内库存是否足够。

5、人效(每天每人的销售额):店铺月人效=月销售额/店铺总人数/天数,反映了店铺人员的整体销售素质高低与否及人员配置数量是否合理,根据员工最擅长的产品安排对应的销售区域,能有效提升人效。

如何做好母婴店的运营管理工作?你必须知道母婴店的9大数据

6、客单价(销售额/销售单数):客单价的高低反映了店铺顾客消费承受能力的情况,高于平均单价的产品在卖场做特殊陈列,低于平均单价的产品吸引实际型顾客,提升中高价位的产品销售,是提升客单价的重要方法。

7、货品流失率:减少货品流失率的方法,合理布局人员在卖场的站位, 在客流高峰期时,加强配合力度,以杜绝货品无谓流失,严格对待交接班工作,认真清点货品数目,对出现问题及时做检查和总结,以避免错误重复出现。

8、存销比(存销比=库存件数÷月销售件数):细分包括各品类货品存销比、新老货存销比、款式存销比等,存销比反映的是总量问题,总量合理未必结构合理,月存销比维持在3—4之间是比较良好的。

9、VIP占比(VIP消费额/营业额) :反映的是店铺VIP的消费情况,从侧面表明店铺市场占有率和顾客忠诚度,考量店铺的综合服务能力和市场开发能力,一般情况下,VIP占比在45%-55%之间比较好。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