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点亮妈妈与妈妈帮 聚焦女性情绪公益论坛落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16日 11:3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1月14日,由国内妈妈学习型平台点亮妈妈与新母婴生活平台妈妈帮共同主办的首档聚焦中国女性情绪与成长的大型公益Talk Live 《点亮她TALK·暖》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温暖落幕,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听众,不论是有着极多情感共鸣的妈妈人群,还是想要了解并提供帮助的社会人士,都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更多温暖力量。

点亮妈妈与妈妈帮 聚焦女性情绪公益论坛落幕

数据显示,国内80%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几个月甚至较长时间内不同程度会出现负面情绪甚至抑郁症状;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和社会压力的加大,这一比例甚至还在持续上升。然而,产妇家人的认知不足、传统观念的情感绑架等,大多数产后妈妈们没有得到及时的帮助和适当的治疗。

本次大型公益论坛的发起人是点亮妈妈创始人陈弋桃。作为二胎妈妈的代表,她经历了从创业女性到全职妈妈的角色转变,放弃事业的她一度被产后情绪所困扰,为缓解焦虑、找回自信,她创立了国内妈妈学习型平台——点亮妈妈,始终坚持关注有同样遭遇的妈妈人群,让全社会都能重视并关注到这个问题。在“独立,不独行”的过程中,带领妈妈们“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扫除阴霾 点亮产后抑郁女性

本次大型公益论坛,力邀了行业专家及大咖为妈妈们现场分享解惑,并呼吁产后妈妈、家庭成员及社会共同关注产妇们的低潮情绪,帮助妈妈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妈妈帮联合创始人兼CEO张良在论坛上分享了一组妈妈帮平台近6个月的数据统计,“烦”“累”这两个关键词在站内累计出现了四十余万次,“伤心”“难过”“崩溃”、“绝望”等词累计出现了近二十万次;而让人倍感心惊的“想死”这个词,竟也出现了3198次……现代社会妈妈人群的“负能量”几近爆表。

点亮妈妈与妈妈帮 聚焦女性情绪公益论坛落幕

“当了妈,自然就会了”是社会给了妈妈太多想当然、太多标准。据妈妈帮统计,孩子健康、自身变化、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家庭经济已经成为妈妈们焦虑的前五大因素。张良认为,母爱是先天拥有加后天习得的过程,也是自我的对峙与和解,做一个好妈妈不必完美,别给自己太多的焦虑,外界也应当给予她们更多宽容与认同。

点亮妈妈创始人陈弋桃在演讲中提到,当妈是对母亲的身份和自我的争夺,母爱不应变成妈妈头上的紧箍咒。如果给妈妈一个选择:60分的自己,90分的妈妈;还是90分的自己,60分的妈妈。又该如何选择?

“孩子在成长,妈妈也要学会成长。”陈弋桃说,妈妈们要化焦躁为成长的决心,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精力、目标以及情绪等等。当妈妈们选择做90分的自己时,一切便开始迎刃而解。独立的妈妈会拥有独立的勇气、独立的见解以及独立的能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积极的引导者、耐心的陪伴者和坚定的支持者。

在现场,首批将神经脑科学带入中国的学者、脑优势领导力中心创始人Elise用专业知识剖析了负面情绪、焦虑等的成因;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宣传科科长乔颖和幸福人生课程导师雷雅卿从临床以及心理学维度给出了防患于未然的专业贴士;东京大学医学部母子保健学研究员向文心从国际化的角度剖析怎样才是真正的母爱及如何管理自身;及上海市民建创新创业委员会委员经典从男性的角度对“宝爸”们给出了建议,近三个小时满满的干货,理论和实操并重、感性和理性并持。

点亮妈妈与妈妈帮 聚焦女性情绪公益论坛落幕

据悉,目前中国受产后焦虑等情绪影响的妈妈人群保守估计已达1000多万,而如何缓解焦虑、自我进化与成长,妈妈们还有更多的路要走。点亮妈妈与妈妈帮始终关注中国女性的情绪与成长,希望更多人可以参与进来,给她们更温暖的成长空间。

关于点亮妈妈

点亮妈妈作为国内领先的妈妈学习型平台,为中国妈妈终身成长提供陪伴式的解决方案。品牌以“点亮自己,照亮他人”为核心理念,通过多元化沉浸式的场景学习,赋能每一位中国女性,伴随妈妈们的成长。

关于妈妈帮

妈妈帮是专业有温度的新母婴生活服务平台,好未来旗下专注于-1至6岁年轻家庭服务的母婴品牌。旨在从备孕、孕期、产后、育儿等多方面满足年轻家庭孕育的核心需求,提供场景式专家知识、经验及服务,帮助妈妈建立适合自己的新母婴生活方式。

文章来源:母婴行业观察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