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7-06.02)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6月03日 09: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7-06.02)

网售芭比娃娃增塑剂超标140倍:或致儿童性早熟

5月29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对76个品牌,100件网购儿童玩具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14件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其中聚美优品销售的商标为奥贝比AOBEIBY的一款乐美儿芭比娃娃被检出增塑剂超标140倍。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会影响人体激素系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使男性精子数量减少、运动能力低下、形态异常,并对儿童的神经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消协:网售儿童家具不合格率高达80%

5月26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网售婴儿床比较试验结果。在20件样品中16件婴儿床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到了样品总数的80%。babycare、可优比、蒂爱等售价千元以上的婴儿床上榜。(北京青年报)

河南抽查30批次童车产品4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9年第1批儿童用品(童车)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生产环节)情况。本次专项抽查共抽取了郑州、安阳、新乡、许昌、漯河、南阳、商丘等7个省辖市17家生产企业的30批次童车产品,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中国质量新闻网)

英保健品企业拟禁售湿巾

英国保健品巨头荷柏瑞保健品公司计划自9月底起停止销售湿巾,以减少水体污染。它将因此成为英国首家禁售湿巾的大型零售商。英国《卫报》报道,荷柏瑞正在着手从英国和爱尔兰的800家门店撤下全部34种湿巾系列产品,打算从7月起代之以环保替代品,包括双面可用的棉布、原色棉布、棉垫和去角质手套。公司呼吁其他零售商效仿它的做法。(新华社)

飞鹤3款奶粉配方变更

近日,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待领信息公布,申请人为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受理编号均有“国食注更”字样,显示有关产品配方变更获得批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