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趋势 > 正文
母婴店数据:每一位新客到店,都有1.49位老客户在离开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6月29日 15:47来源于:圣旦孕婴童连锁
分享:

近些年,母婴行业整体活跃会员数据都有下降趋势。据行业内数据报告显示:近半年,会员流入:流失比为1:1.49,也就是说每吸引一个新的有效会员(至少有购买一次的),门店正在流失1.49个老会员,净流失率达到49%。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会员流失呢?

很多原因,例如竞争对手变强、顾客变挑剔了、市场不好做了......

但从直观数据上来看,目前导致会员净流失过高的重要原因是老会员维护不够,很多门店不重视已有会员的维护,把大部分精力放在纳新会员上。

根据圣旦会员管理系统的平均数据分析,如果大家都维持现有的经营状况不变,按照现在会员纳入和流失比率,两年之后现有会员将彻底流失。

母婴店数据:每一位新客到店,都有1.49位老客户在离开

比如,河北某城市比较大的一家母婴连锁店,在经营过程中老板始终忙着开新店,引入新品牌、做促销活动等,确实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圣旦会员系统中显示某个月新增会员人数为85人,数据表面看起来相当不错,但数据系统显示此店老会员流失达到96人,较上一个月活跃会员还减少了16位,表面上新增会员很多,但实际上净流失率仍然高达20%。

另一个案例,某母婴店某月做着同样的经营活动,对比上述案例更注重老会员维护工作,当月她们的新增会员为35人,但通过她们导购的努力,活跃会员流失仅为12人,较上个月活跃会员净增长22人,销售额较上个月增长明显。

你的活跃会员是在增长还是减减少?

你的会员量还够“挥霍”多久?

想要门店持续运营,我们不但要尽力引入新会员,更重要的是如何留住老会员,这样才能不断积累活跃会员,业绩不断增长。

美好景像、圣旦孕婴童连锁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