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大健康引领母婴行业未来,易恒健康如何成就品牌生意新增长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08日 10:14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国民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营养保健消费支出的增多,加速大健康产业爆发。同时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大健康消费市场正呈现出产品呵护全面化、产品功能细分化、消费场景丰富化、消费需求多元化等显著特点。其中,精致育儿时代的到来以及85/90后美妈经济的崛起,使得母婴营养健康消费也逐渐成为当下中国家庭的重点消费领域。同时,“人货场”迭代背景下,全球品牌加速进军中国市场,如何更加精准的把握用户需求,并以更高效的方式深度链接用户实现品效合一,成为企业致胜新消费时代的关键。

其中,易恒健康作为一家深耕大健康领域8年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自建服务和系统,打通大健康全通路和产业链的新零售生态,为客户提供在中国一站式的新零售服务,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资讯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解决方案,多年来在全渠道零售、营销、内容、供应链、技术等方面所累积的优势与壁垒,使得易恒健康成为中国领先的大健康全域综合服务企业。在母婴领域,易恒健康也成就了诸多品牌的爆发式增长,如助力嘉宝品牌3年内实现跨境行业TOP品牌;帮助兰思诺在天猫国际首发日获得100多万的销售额,一举成为天猫国际母婴孕产类目的优秀案例。近日,母婴行业观察专访易恒健康母婴事业部总经理白震,深度探析母婴大健康产业的未来,以及易恒如何赋能品牌赢取中国市场。

布局家庭健康全链条 易恒健康以深度服务助力品牌增长

据悉,截止目前易恒累计为60多家集团公司的近百个知名品牌提供了服务,主要涉及母婴孕产、保健滋补、皮肤健康、医疗器械等大健康品类。“在母婴领域,易恒健康先后和飞鹤、强生、雀巢、贝亲等品牌进行了深度合作,包含大家耳熟能详的惠氏启赋、嘉宝、兰思诺、贝因美、安满、Babynes、亨氏、雅培、littleremedies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目前这些母婴品牌的增长速度在公司内部是最快的。”作为有着丰富电商运营经验的资深从业者,白震用短短三年时间,把易恒母婴从0做到10亿+销售额规模。

与一般代运营公司不同,易恒健康90%以上业务为采货为主的经销业务,可为品牌提供从战略方向、产品策略、渠道策略、运营导向、合规风控、再到进销存管理等服务,这种合作深度是轻模式的TP商很难绑定的,但也很考验企业的资金实力与供应链能力,而这正是易恒健康最凸显的优势。据白震介绍,易恒获得了多轮资本市场的融资,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保障,可以承担重模式的基本要求和门槛。同时易恒在仓配能力、批次日期可视化、进销存管理、预测、货品动转分仓等方面也布局较早,目前已经建立健全了自己的海外仓库体系和保税区仓库体系,在上海有近10000㎡的自建仓库并实现了内贸仓库的自动化改造,在杭州自有Hub保税仓,帮助品牌跨境业务做全国货品分仓中转、分销BBC和店铺toC发货,使得原有品牌的供应链成本降低效率提升。并在美、日、韩等国家设立分支,提供全球完整供应链服务,可以有效实现品牌供需的良好结合,减少企业库存降低成本,真正助力品牌实现新零售落地增长。

大健康引领母婴行业未来,易恒健康如何成就品牌生意新增长

白震表示,“中国目前大健康产业规模还是比较小的,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从业态终端的变化能明显感觉到如今的母婴消费者从基础性需求上升到了功能性需求,如妈妈们开始青睐有机绿色的产品,开始注重给宝宝补充不同营养品,帮助宝宝更加健康科学的成长等,未来的母婴方向一定是围绕大健康为原点的,这要求我们母婴人要坚持、专注、创新,才能站到行业的风口并把握住它。易恒可以帮助企业在三到五年里做出最正确的战略决策和布局,并利用自己的技术、平台、资源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为企业在全通路提供支持,快速帮企业实现高增长、高利润、高市场占有率,而不是单纯地做执行服务。”

用数据驱动B与C端价值 易恒健康多维度赋能母婴品牌新零售升级

新零售时代,品牌增长逻辑的核心在于三点,第一,针对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和用户对新产品的渴望,打造具有差异化的产品力;第二,创新营销驱动品牌建设和购买;此外,构建全渠道的消费者体验,线上线下协同创造新的消费场景,与制胜渠道共同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数据成为人货场重构与连接的核心,新场景、新内容、新产品、新渠道、新媒体以及新模式助推了数据价值的最大化。易恒健康作为领先的大健康行业服务及新零售商,拥有一套更为有效的“LSTM模型” 赋能系统化分析,不断深挖品牌增长、渠道渗透、消费者教育三大板块,为品牌提供从供应链到营销,再到销售通路一体化解决方案,快速在市场建立自己的核心优势和市场占有率。

实现新零售的第一步是利用大数据重构人、货、场等商业要素,白震对母婴行业观察表示,“一个新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首先需要对中国的消费环境和消费者数据等进行深度的分析,来确定什么样的产品适合中国消费者,目标人群是谁,以怎样的节奏、价格体系进来。易恒目前拥有数亿条经过清洗的数据,利用这些结构化基础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参数、标签推导,将市场、店铺、消费者等进行多维度切分,对数据深度挖掘与分析,赋能品牌建设;结合机器学习自主深度分析,动态识别消费者购物路径、产品生命周期、迭代构建人群画像、辅助运营策略;同时基于历史数据沉淀,预测未来市场动向走势。母婴是一个很特别的品类,我们通过将全球健康的产品、信息和服务带给中国的消费者,为用户每个阶段提供针对性的健康内容和解决方案。易恒多年来积累覆盖了约700万家庭的健康人群,利用大数据分析多元化触点融合,以及可视化客户画像分析,更加精准地还原客户的‘相貌’,有助于C端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更加有效地提高用户忠诚度。”
那么,易恒健康具体是如何以新渠道、新技术、新营销等真正赋能品牌的呢?

大健康引领母婴行业未来,易恒健康如何成就品牌生意新增长

首先在渠道上,据白震介绍,易恒目前覆盖了国内大贸和跨境的线上B2C平台,包括天猫、京东、唯品、考拉等,以及云集、年糕、贝店等社交媒体平台,同时公司也自建自有平台象龟健康,定制化地帮一些品牌提供O2O的通路和技术服务,在信息咨询、商家对接、门店进货、社群传播等方面为品牌在新零售通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支持。与此同时,在保健滋补、母婴医疗、健康个护等领域,易恒拥有常年稳定合作的经销商资源,快速实现品牌分销网络搭建。

同时,为了更高效触达用户,易恒健康运用智能内容投放系统,打通程序化投放和电商站内行为数据,同时站内数据赋能,用平台标签实时优化投放效果,通过分析Cookies人群,设备ID数据,每日覆盖网页,每日处理日志大数据中来圈定品牌精准用户,并根据粉丝兴趣点定制创意内容,多维度筛选,匹配高效能的KOL做内容定制化投放。此外,易恒健康以新技术实现了新零售的效能提升,包括技术数据驱动渠道供应链服务体系改造 、全球关键区的云仓+消费者+经销商+平台服务体系的打通 、技术和数据驱动消费者数据挖掘和运用等。

回归本质,新零售的终极目标始终是是从用户体验出发,满足和创造需求,白震提到,“我们身处新零售的道途中,应该更加重视消费者口碑转播、产品品质、精细化服务体验以及用户细分需求深挖,消费需求在变,消费者行为习惯在变,每天用户碎片化时间关注的点也在变,我们必须紧盯这种变化,利用新零售赋予多元化的通路搭建,快速高效地实现消费者触达,锁定用户,才有可能在新零售的革命中占得先机。”

大健康产业作为母婴行业巨大的增量市场,易恒健康基于服务、数据、渠道、技术的创新协同满足品牌及消费者深度需求,为商家提供新零售全面解决方案,不断深化其在大健康领域的核心竞争壁垒。未来,随着母婴营养健康消费进一步爆发,易恒健康将和更多品牌共赢增长,正如白震所说,“我们相信大健康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一个可以并肩作战、并利用自己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的合作伙伴,快速帮企业实现高增长、高利润、高市场占有率。我们期待可以和更多优秀的企业成为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成为母婴大健康领域的佼佼者。”

美好景像、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