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行业一周热点事件盘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19日 17:05来源于:母婴焦点
分享:

一:行业

2款婴配粉通过注册,10个系列通过国食注更

8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务受理服务栏目公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领取信息-已批准名单,菁能、美至嘉2款奶粉,6个配方通过注册。此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事务受理服务栏目还发布了婴配粉配方注册决定待领信息,涉及到蒙牛、瑞哺恩、瑞哺恩亲悠、雅姆等10个系列的注册变更事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上半年我国进口种牛36391头 同比增134%

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我国1-6月份进口种牛36,391头,同比增加20,850头,增幅134.2%,进口额6617.7万元,同比增长120.7%;其中26,149头来自澳大利亚,占总进口的72%,10,242头来自新西兰,占28%。6月份,我国进口4,150头种牛,同比增加100.7%,其中1,000头来自澳大利亚,占6月总进口的24%,3,150头来自新西兰,占76%。(荷斯坦)

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婴幼儿奶粉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监管,净化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市场。近日,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婴幼儿奶粉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该所结合实际,以辖区内商超、专营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户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实行专柜专区销售和储存,是否设立“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的提示牌,并做好临期、变质、过期乳粉产品及时下架的工作;是否销售“雅乐迪”配方粉;进口婴幼儿乳粉是否印制有中文标签标识,是否能够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文件,是否存在加贴中文标签标识等情况。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其法制意识和自律意识。(中国质量新闻网)
二:品牌

杀人鲸做空澳优碰壁 澳优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成分股

8月15号,美国沽空机构杀人鲸(BLUE ORCA CAPITAL)对中国乳企再出手,发布了一份上万字的做空报告指控澳优存在造假行为。该消息一出澳优股价遭遇重挫,停牌前跌20.12%。继8月15号下午发文澄清强势否认后,澳优8月16号再次发布最新回应,逐条反击杀人鲸质疑,并宣布复牌。值得一提的是,澳优股票复盘大涨,给了杀人鲸强力一击。8月16号,澳优乳业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成分股,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澳优乳业的高度认可。(奶粉圈)

被曝拖欠奶农上亿奶款,科迪乳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16日晚间,河南科迪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8月16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为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前,科迪乳业在8月3日和8月5日,三天时间内收到了两份关注函,内容涉及拖欠上千奶农奶款1.4亿元,以及政府帮助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纾解股票质押风险的情况。而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科迪乳业货币资金共17.7亿元(澎湃新闻)

伊利介入辉山乳业资产重整

8月14号,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辉山乳业重组方遴选第二轮评审会议上提交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辉山乳业集团系列企业重整的投资方案》,经评审委员会第二轮评审会议讨论决定优然牧业作为本案重组方,并开始向债权人征求意见。按照《投资方案》显示,伊利拟投资15亿元获得新辉山公司67%的股权,并承接辉山乳业的所有债务。新公司架构为优然牧业(出资1%,普通合伙人)、伊利及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出资99%,有限合伙人)共同出资所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与转股债权人共同持有新辉山公司股权。在介入辉山乳业资产重整同时,伊利方面已要求辉山乳业不同类型债权人都得大幅削减债权金额。其中包括金融类普通债权人(即银行等金融机构),经营类普通债权人(贸易商与上下游供应链公司,总计债权金额约58.05亿元)、小额敏感类普通债权人(主要是通过资管计划或理财产品认购辉山乳业相关债权的个人投资者,总计债权金额约7.19亿元)等。(东方财富网)

圣元迎来“少儿暑期乳业行”幸运家庭

为进一步树立消费者信心,圣元青岛工厂近期迎来了在中国(北京)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上抽中大奖的十个幸运家庭,他们通过对圣元的生产、检验等多个环节的实地参观和调研后,一致认为此次“少儿暑期乳业行”意义不凡,也亲眼见证了圣元的高品质。(东方资讯)

新希望乳业收购澳牛55%股份

8月12日,新乳业在福建福州正式宣布,通过与澳牛乳业联合设立新公司的方式,收购后者55%的股权。根据新公司估值不超过3.5亿元的表述,此次并购金额预计在1.925亿元左右。这不仅是新乳业自年初登陆深交所后敲定的首份并购案,也是新乳业在由西南乳企向全国性乳企转型中,第一次填补华南市场空白。(财经网)

恒天然2019财年预亏超5.9亿新西兰元

8月12日,恒天然发布截至2019年7月31日的2019年财年预报称,经过对全年业务的全面审查等工作,公司显然需要减少其几项资产的账面价值,同时考虑到总计约8.2亿-8.6亿新西兰元的其他一次性会计调整,公司预计今年的亏损将达到5.9亿-6.75亿新西兰元。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此次一次性会计调整主要涉及四项特定资产的非现金减值费用。“巴西、新西兰消费品业务、中国牧场以及澳大利亚原料业务的表现一直在改善,但复苏速度比预期慢,资产价值低于之前的价值水平。”(北京商报)

贝因美推液态奶缓解过剩问题

7月28日,在安达首届国际乳业文化节启幕仪式上,贝因美宣布与康宏牧业在安达合资成立“黑龙江康贝牧业有限公司”,同时发布贝佳满“为爱佳满”全新系列液态奶产品。业内人士表示,贝因美此次推出的液态奶产品为蛋白含量较高的白奶,主要用于解决牧场原奶过剩问题。(北京商报)

三元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预增46%

8月12日,三元股份在官微上发布题为“官宣!董子健谭松韵成三元品牌代言人,全新广告片诠释新鲜态度!”的文章,引发投资者关注。日前,三元股份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58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46%左右。(新浪财经)

合生元益生菌陪伴宝宝健康“肠”长

据最新消息称,第52届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协会(ESPGHAN)年会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盛大举行。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具广泛影响力的儿科医学组织之一。本届大会合生元特邀中外权威专家一同参会,专家们围绕儿科领域热点议题,小小肠道,牵动宝宝全身健康,合生元益生菌让你读懂宝宝肠道。(东方资讯)

受新电法影响,澳佳宝全年净利润下滑24%

据澳华财经在线15日消息,澳洲维生素和保健品巨头Blackmores(ASX:BKL)的2019财年利润下跌23.6%至5300万澳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上个财年,澳佳宝收入增长1%至6.1亿澳元,在所有市场中的业绩都有增长,但只有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是个例外。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包括出口和在澳洲境内的销售额为1.22亿澳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5%。澳佳宝在今天上午发布的业绩公告中指出,上财年在中国的销售受到1月份生效的新电商法影响,新法使澳佳宝的代购业务受阻。(澳华财经在线)

三:渠道
爱婴室2019年中报,营收11.79亿元

8月13号,爱婴室公司披露2019年中报,2019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同比增长15.92%,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6228.73万元,同比增长27.31%。报告期内门店变动情况为新开门店数为18家,关闭门店数为8家;已签约待开门店数为44家;奶粉类营业收入为5.47亿元。(东方财富网)

飞鹤品牌好友王栎鑫亲临合肥助力孩子王“国货节”

8月10日,孩子王携手飞鹤联合主办的“国货有料 成长有道”国货节明星到店活动在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启动,“明星宝爸”王栎鑫亲临现场,分享育儿经验,与孩子王和飞鹤会员同台互动。“国货有料、成长有道”8月9日至12日,中国新家庭全渠道服务商孩子王联合专注中国宝宝营养研究的国货奶粉品牌飞鹤,打造新鲜活泼的全渠道“国货节”,满足90后年轻妈妈爱尝新、爱个性、重代入感、重质感的购物喜好,为用户呈现看得见的国货标准,见证国货匠心品质。(新华网)

母婴焦点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