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02-09.08)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09日 08:38来源于:新浪育儿公众号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9.02-09.08)

超过保质期 近4吨西班牙幼儿配方奶粉未准入境

今日,中国海关总署官网发布了7月全国未准入食品信息,包括一批次超过保质期的安莱俪依幼儿配方奶粉,共计3958.2千克。据该品牌的中文官网显示,安莱俪依归属于西班牙乳企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已通过奶粉配方注册。海关总署表示,此次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海关总署)

第二笔还款逾期 科迪乳业表示暂无钱支付

据第一财经9月2日消息,在被曝出长期拖欠奶款后,8月初在当地政府的参与下,科迪乳业承诺分期偿还拖欠奶农的全部奶款,但在支付了首笔奶款后,科迪乳业未按照计划偿还第二笔欠款。9月2日,被欠款的奶农代表再次向科迪乳业总部所在地虞城县汇集,要求科迪乳业履行还款协议。据现场的奶农代表介绍,双方的谈判在当地镇政府的会议室中进行,政府方面要求科迪乳业拿出方案按时还款,但科迪乳业代表则表示暂时无钱支付,最终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第一财经)

截至8月底298个境外奶粉配方获得注册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介绍,今年上半年,伴随着国际市场乳制品价格缓慢提升,国内乳制品生产消费出现了平稳发展的好形势。截至2019年8月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共批准161家工厂的1197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其中国内112家工厂899个配方,占比75%;境外49家工厂298个配方,占比25%。(中国经济网)

H&M因健康风险召回200件儿童衬衫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8月29日消息,日前,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H&M儿童衬衫,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00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H&M儿童衬衫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衬衫背部有突出绳圈,在儿童穿着和使用过程中可能被其他物件钩住或者挂住,给儿童健康带来风险。(中国网)

上海迪士尼调整儿童票规定:0至3岁儿童免票入园

9月3日,上海迪士尼官方表示,自2019年10月8日起,其将实行新的儿童票定义标准。新儿童票标准将兼顾年龄和身高。据悉,2019年10月8日起,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以下或身高1.0米及以下的婴幼儿游客可免票入园。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含)至11周岁(含);或身高1.0米以上至1.4米(含1.4米)的儿童游客可以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75折的优惠。上海迪士尼表示,以上对于“年龄”的定义以游客的出生日期为准。未满16周岁的游客须由16周岁及以上的游客陪同入园。

美好景像、新浪育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