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运营 > 正文
母婴店的消费人群主要有哪些 有哪些客户人群可以促进消费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9月27日 16: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母婴行业的繁荣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生意火爆的母婴行业中,而母婴店的经营者在经营的过程中不仅要做好消费者的定位,还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母婴店受众点在哪里,虽然母婴店的用品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是妈妈和宝宝,但是还可以继续将消费人群更加细分化,比如老顾客、潜在顾客等等细分,会更加有利于门店的管理和销售。

母婴店的消费人群主要有哪些  有哪些客户人群可以促进消费

母婴店的消费人群主要有哪些?

目标客户

母婴店的消费主体是以妈妈和宝宝为主,其中孕妈妈就是母婴店最想争取到的目标客户,只要争取到一个孕期的妈妈就意味着未来稳定持续的购买力,孕期妈咪的消费潜力很大,所以母婴店可以适当的增设几项育婴师、催乳师等专业项目,帮助妈妈和宝宝专业的解决孕期顾客的需求,为母婴店带来更多的人气和收益。

核心顾客

母婴店在开店之初肯定也做过相应的市场调查,母婴店的核心购买人群是哪一些。根据市场调查表明,母婴店的核心购买人群是7-12个月的宝妈,一般这个层级的消费者对于奶粉和纸尿裤的需求量很大,而且有一定的购买经验的话,都是会在熟悉的门店购买。因此想要抓住核心顾客,在日常服务方面就要做到细致。

会员顾客

一家母婴店的收益大约有一半是来自会员消费者带来的,所以会员顾客的管理也是十分的重要的,维护好会员顾客可以为母婴店带来更加稳定的收益。所以母婴店可以做一个专门的会员管理系统,跟着会员消费情况,帮助母婴店更好的维护会员顾客。

潜在顾客

对于母婴店如何发掘潜在顾客对于门店的发展至关重要,潜在的顾客的发掘可以通过平时母婴店的活动、试用装派发以及门店宣传等手段吸引顾客进店。

其他需求顾客

有的顾客进店真的只是逛一逛,虽然对母婴店产品的消费需求不高,但是对于其他母婴店内的服务具有很大的消费潜力,比如婴幼儿游泳馆项目就很吸引顾客的注意。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