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6-03.22)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23日 08: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6-03.22)

明一、鞍达等旗下8款产品配方更新通过注册

2020年3月1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服务门户公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待领取信息(已批准),共涉及2家企业8款产品的配方更改注册,其中包括明一乳业旗下启凡美佳、英慧儿等5款产品,以及黑龙江鞍达旗下鞍达3款产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6-03.22)

9款婴幼儿配方注册申请不批准

3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9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待领信息,申请人均为沐林营养科技(长沙)有限公司,受理编号有“国食注申”字样,显示有关产品配方申请未获得批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3.16-03.22)

瑞哺恩等12款婴幼儿配方奶粉更新获批

3月1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待领信息,申请人分别为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受理编号均有“国食注更”字样,显示有关产品配方更新申请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澳优2019年营收67.23亿,净利润增长62%

3月17日,澳优发布2019年全年财报,公告显示,2019年澳优实现收入约人民币67.36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53.90亿元同比增长25.0%;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9.42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5.82亿元同比增长62.0%。其中澳优自有品牌配方奶粉业务销售收入为人民币约60.23亿元,同比增长36.9%,占澳优总收入89.4%,在自有品牌奶粉业务业绩构成中,2019年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牛奶粉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1.67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23.68亿元同比增长33.8%;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8.56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20.33亿元同比增长40.5%。(公司新闻)

恒天然2020财年半年销售额434亿元,净利润21亿元

3月18日,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巨头恒天然发布2020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8月1日-2020年1月31日),其各项财务指标均大幅增长,公司财务业绩随着稳定收益的增加和债务的减少而得到改善。具体来看,其半年销售额104亿新西兰元(约相当于人民币434亿元),净利润5.01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200万新西兰元;自由现金流为3.69亿新西兰元,高于上年同期负7.82亿新西兰元;净债务也大幅缩减至58亿新西兰元,低于上年同期的74亿新西兰元;报告税后净利润为5.01亿新西兰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200万新西兰元。公告指出,业绩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公司公告)

新莱特:疫情推动今年前两月奶粉销售

3月19日,新莱特发布2020财年半年业绩,上半年利润同比上涨19%,达5.59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2.37亿元)。另外,新莱特表示,从a2牛奶公司对其产品需求迹象显示,疫情对2020年前两个月的奶粉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但是公司仍无法量化疫情对2020财年的影响。新莱特预计,2020财年全年包装婴儿配方奶粉的销量将强劲增长,但婴幼儿基粉销售或因中国婴幼儿营养品市场整合而下降。(公司新闻)

美国Baby Brezza奶粉冲泡机被曝设备缺陷

据外媒昨日消息,美国Baby Brezza奶粉冲泡机被曝设备缺陷。在亚马逊,Facebook和育儿论坛等平台上,该款冲泡机已收到超过100项投诉,称其对婴儿奶粉和水的比例混合不正确或不一致。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调查,Baby Brezza奶粉冲泡机是过去两年中美国最畅销的婴儿喂养配件。(Baltimore Sun)

汕头培芝米粉被检不合格,曾因商标问题被告上法院

3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0年第10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大类食品,包括: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240批次,其中合格23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9.5%。其中,不合格样品为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生产,在上海爱辛母婴用品商店销售的婴幼儿有机营养米粉,不合格项目为钠含量超标。资料显示,培芝食品无锡有限公司隶属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汕头培芝”),汕头培芝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婴幼儿食品研发、生产、技术咨询、产品代工为一体的产业化企业。(消费记)

荷兰出口奶酪检测出李斯特菌

3月18日消息,荷兰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的冷藏奶酪不合格,因为这些产品受到了李斯特菌的污染。根据本次通报,产品出口至了比利时和法国,目前已从收货人处撤回。李斯特菌感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等轻微类似感冒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脑膜炎以及其他致命综合症。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要规范食品加工操作,保证加工及包装等环节的卫生条件符合规定,确保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食品伙伴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