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头娃娃“退一赔三”方案能接受? 依法重罚才能彰显法律威慑力!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5月18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大头娃娃事件”被闹的沸沸扬扬!除了最近一次事件之外,早在几个月前湖南就发生过一列类似事件。而最近也有了最新的进展……

大头娃娃“退一赔三”方案能接受?  依法重罚才能彰显法律威慑力!

5.14日,涉案家长表示:不能接受相关部门给出的“退一赔三”方案,因为这无法根本解决孩子健康受损的问题。部分孩子因为长时间食用“舒儿呔固体饮料”造成身高、智力以及行动能力等等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严重的孩子脏器受到损伤。这些是不可逆的,“退一赔三”方案是万万不会接受的。

这不是奶粉的问题,而是中间利益链条的问题!

其实,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并不是第一次出现。

有些人士表示:很多医院都存在给家长推荐奶粉的情况,有些医生可以获取到购买后的提成。成交一罐,医生可提成上百块。为什么会去买?因为病患家属信任的就是医生!就连月嫂,都有自己的产业链,给产妇推荐的奶粉都是与自己利益挂钩的!

依法,重罚才能够彰显法律的威慑力!

“退一赔三”的方案,如何让消费者信服?有如何能够肃清市场?造成问题,只是简单的“退一赔三”,市场中又有多少这种案件会被爆出?如果大家在短时间内购买食用,且不会有那么大影响,是不是就不了了之?

与此同时,“退一赔三”的处罚规定来自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但《食品安全法》中还明确,“食品生产、销售欺诈,可以假一赔十索赔”,而不是“退一赔三”。
更何况本次事件尤为恶劣,社会影响力极大,无论是从哪方面都应从重处罚!

就目前来说,只在通报中提到:“对设施企业以及个人下达处罚决定书”,如何处罚?大众无从获知!只有将所有的判决,全部公开,才会有信服力!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