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6月01日 09: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王静成:建议单设虐待儿童罪

“虐待未成年人行为虽已入刑,但虐童事件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扬州民革主委、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表示,他今年在全国两会上的建议是,单独设立“虐待儿童罪”。他建议,在《刑法》中设立专门的虐待儿童罪;进一步明确“虐童行为”法律定义,将精神上的虐待、隔离、疏忽等行为也纳入;降低判刑的入罪门槛;犯罪主体不加以限制。(来源:澎湃新闻)

君乐宝魏立华: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提交了《关于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的建议》提案,魏立华指出,我国奶业的整体发展还没有完全解决好养殖、加工、消费协调发展问题,抗风险能力较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乳品销售遇到很大困难,市场销量大幅减少,乳制品滞销积压,原奶消化压力空前。加工企业为保护奶农利益,只能放开收购原料奶喷粉库存,这对企业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建议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并对疫情期间积压的大包粉予以特别补贴收储,解决上下游不平衡问题,保障奶制品物资供应,推动奶业稳健发展,提升人民健康水平。”5月25日,魏立华告诉时代财经。(来源:时代财经)

陈爱珠:建议让母乳代用品监管有法可依,有标准可循

“母乳代用品”,一般指部分或者全部代替母乳的乳制品、饮料和其他食品,包括瓶装辅助食品、奶瓶和奶嘴。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提出,目前母乳代用品监管方面存在经营监管缺乏法律支撑、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她希望能够通过健全科学标准体系规范这一市场,对母乳代用品在内的特殊食品从生产环节到流通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管。(来源:中新网)

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分两批次发布了3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3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3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贝因美、雀巢、亚宝药业,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合生元6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

5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6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合生元旗下素加及贝素贝加两系列产品,详情如下:(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0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5.25-05.31)

广州: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6月2日起可陆续开园

根据广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6月2日起,广州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安排幼儿分期、分批返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幼儿园应根据家长意愿确定返园人数,实行弹性入园;幼儿园应与幼儿监护人充分沟通,对于推迟返园的应保留学位。(来源:36氪)

澳大利亚维州最大有机牛奶出口商宣告破产

受到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各种出口商品也受到了影响,其中,为了与中国维持农产品贸易的正常往来,澳大利亚还在今年4月底宣布,投入1.1亿澳元(折合约5.13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本国出口商将产品更好地投放至海外市场。然而,在据澳华财经在线(ACB News)报道指出,近期澳大利亚维州最大有机牛奶出口商Organic Dairy Farmers of Australia(以下简称ODFA)宣布破产,进入资源托管。(来源:乳业在线)

百草味上线“童安安小朋友” 布局儿童食品领域

5月25日,百草味上线儿童食品“童安安小朋友”系列。据了解,“童安安小朋友”系列产品是瞄准3-12岁儿童推出的儿童食品1.0系列,通过对有益营养元素“加法”及油、盐、糖、添加剂的“减法”,更适合儿童人群。根据相关产品规划,百草味随后将推出该系列2.0版本,除了为儿童营养添加做更多“加法”之外,包装还将创新更多亲子交互内容,如增加谜语、经典故事等益智内容,进行包装玩具化等,增加“童趣”特性。(来源:新京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