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哈灵教育集团2019年营收增幅67%,疫情期仍呈增长趋势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6月05日 08: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杭州哈灵教育集团现拥有6所高端幼儿园、1所托育园、8家公司。其业务包括园所家具、教玩具以及课程的研发和生产、师资培训、园所整体解决方案等,吸引了万科、蓝光等知名集团合作伙伴。2019年全年整体营收较上一年大幅度增长,且从目前增势看,2020年营收也将增长。本期我们邀请到哈灵集团董事长陈哈利先生,为我们分享哈灵集团打造知名幼教企业的宝贵经验。

哈灵教育集团2019年营收增幅67%,疫情期仍呈增长趋势

(哈灵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哈利先生)

做一个“转化者”让教育理念与儿童需求相结合

1、创办园所,从儿童视角出发研发好教具

“幼儿园是哈灵的根,什么样的根决定了能结出什么样的果实”哈灵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哈利先生在接受CPE中国幼教展媒体中心采访时说道。

1998年,哈灵教育在杭州创办了第一家幼儿园,截止目前,哈灵教育拥有六所直营幼儿园;一所托育园,计划今年再增开一所幼儿园,一所托育园。陈总说:“我们有4家园所自持物业,办幼儿园投入远远超过产出,比如哈灵旗下的龙泉市实验幼儿园,整体投入超过5000万,其定位是高端园,从设备、师资、教育体系,到园所的硬件软件都属于高端配置,但我们一个学期也就5000多的学费,高性价比让我们幼儿园非常受欢迎,从2017年哈灵松阳幼儿园等就得摇号入园了,所有幼儿园都按省一级园标准配置,决定了入园人数有限,所以短期内基本上不可能赚回来。”

那么哈灵教育为什么要投这么多钱在幼儿园上呢,仅仅是因为个人情怀吗?陈总说:“有个人情怀的因素,我可以说是教育世家出身,确实希望自己能从事教育行业,但更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做幼教设备的,必须要以幼儿园为依托,你得真正知道这些产品在使用中有什么问题,怎么改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需求,你才能真正做出好产品,做出真正能对幼儿教育有推进辅助作用的产品。”他还说“一个企业赚钱固然重要,但用钱决定了一位企业家的品格”。

2、建立高校合作,为师资培训提供专家资源

除了孩子本身和教玩具,影响幼儿教育质量的,还有园所环境以及师资队伍的专业素质。哈灵教育由此延伸了包括为幼儿园提供园所户内外创意设计与施工、家具教玩具及课程的研发与生产、师资培训等三大模块整体服务。为了提供更专业的培训内容,除了哈灵内部的专业讲师团队,陈总还通过与高校合作等方式,邀请到国内外知名教育专家一起来探究教育理念以及延伸产品开发。

这些高校的专家资源凭什么能为哈灵助阵?陈总讲到:“因为大家都是做幼儿教育的,思想和理念相同,所以合作就简单多了,更重要的是我们哈灵幼儿园能为高校的学生、教师提供实践的场地和机会,我们合作也是共同促进幼儿教育发展。”

做一个“践行者”,结合教育理念,用发展的眼光做好每一款产品

1、成立教育研究基地,实现专家资源与园所成功对接

2019年12月1日, 由陈鹤琴先生的外孙柯小卫先生授牌的活教育践行研究中心、以及由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与哈灵教育开展院企合作的STEAM教育研究中心实践基地,双双落户哈灵教育。这两大教育研究中心通过线下讲座、研讨会、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不到半年时间,已经吸引了20多个省份的园所、机构加入。

在问及成立两大教育研究中心的初衷时,陈总表示:“STEAM教育和活教育的理念都属于多学科的融合,也是幼儿教育的指导性理念。我们可以借此引进更多的专家和人才,实现多方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共享,为更多的园所提供理论指导,而且园所只有教育思想解放了,高度认识并认同STEAM教育以及活教育理念,才能对哈灵集团的产品更加认可。”

陈总还说:“哈灵作为发起人也能很好的利用这些教育资源,为我们内部的产品研发提供系统化的理论指导。目前哈灵教育的产品体系包括了338积木组合、1187综合套装、18件梯子组和、STEAM探究组合套装、儿童实木家具系列、NATURE音乐系列在内的科学系统等等,未来,我们都会在此基础上来完善产品体系。”

2、用发展的眼光看教育,花6年时间打造一款好产品

哈灵教育集团在2019年一整年中,整体营收较去年增长了67%,今年从2月20日开始,其两大工厂就已经复工开始赶工生产,且从目前增势来看,2020年实现盈利增长势在必得。哈灵教育的营收能实现持续增长和它的产品息息相关。与哈灵集团合作了长达6年的飞跃童年的曹总在接受我们的专访时说道:“在我们销售过程中,哈灵的建构类的积木、儿童家具、功能教室等等都很受欢迎,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产品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另外,质量方面也是我以及园所高度认同的。”

在谈到做产品的诀窍时,陈总说“要做好一件产品,就一定要把孩子放在首位,而且用发展的眼光来看教育需求,比如一款椅子,我们国内的孩子上幼儿园的过程中,大部分的时间都需要椅子,所以看到这一重要性,我们设计团队就在儿童椅子上下功夫。就拿哈灵旗下本真系列的幼儿彩钉椅来说,它从构思、出图、打样、到试用、改版等等,一共花了我们设计团队6年的时间去研究、改进,先后和省人民医院的骨科,儿科的专家等等学习探究。孩子的教育以及生长是变化的,我们也需要用变化的眼光去更迭产品”

从陈总的描述中,我们得知,哈灵的这款彩钉椅,从牢固坚韧的德国高山榉木选材,到后背3-5度的圆弧设计,靠背的弧度设计、圆润的边角、按彩钉颜色区分年龄班级等等方面,都是从幼儿人体工学、以及孩子本身出发,用陈总的话来说就是:“我们要做一款像妈妈的双手呵护着孩子,以锻炼孩子正确的坐姿的椅子。”

3、优化及改进哈灵现有产品,每一款都经过精雕细琢

截止目前,哈灵集团的产品签约了全国200多个代理商,服务了全国上万所幼儿园。陈总表示:“此次疫情对集团的影响并不大,虽然停课停学,但是幼儿园的采购工作不会停,很多园所去年就已经在哈灵集团订货了,所以今年2月20日,哈灵的两个工厂就已经复工生产,从这个趋势来看,哈灵集团相比去年应该是一个增长的趋势。”

对于哈灵集团今后产品的发展方向,陈总则表示:“为了达成增长的目标,我们在疫情期间并没有闲着,一方面我们将所有的产品都梳理一遍,以便完善产品体系,另一方面,像家具类的产品,不可能一直在换新,所以我们打算将部分现有产品优化改良,做到精雕细琢,以便满足孩子教育发展的需求。”

做一个“引导者”,结合互联网工具提升园所体验服务

1、线下指导+线上产品,给园所提供便捷专业服务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下,哈灵集团也进入了互联网思维,陈总表示:“以往代理商在给园所推荐产品的时候都是背着产品手册挨家挨户跑,不过现在,哈灵将每款产品都制作了电子说明书,然后直接帮助代理商上传资料到他们需要销售的官网,再提供技术指导等服务,这不仅省去了代理商的时间成本,我们自己更了解产品,在给客户讲解时会更全面,最终达成销售的转化率也会更高,对哈灵来说,也能在产品的连接与推广上更上一个高度。”

对此,与哈灵集团合作的飞跃童年的曹总也表示:“我们全公司60多个人,代理销售的产品有几千件,所以不可能每件产品都能了解透彻,哈灵集团给我们以及园所提供产品指导,让园所充分了解产品,园长们都很肯定我们的服务,后期都会有很多转介绍客户,这点对我们的销售很有帮助。”

2、线下展厅+线上VR看展,满足园所体验式、一站式需求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加上科技的高速发展,哈灵教育也紧跟其后,在杭州开创了3000平米的创意设计中心,运营“体验式”的一站式创新服务平台。通过展厅来展示创新设计幼儿家具、发布STEAM游戏功能室、推出哈灵学院课堂论坛等系列活动。

陈总说:“从去年开始,展厅接到了来自全国幼儿园、机构的参观团队就有几十场。园长们可以通过视觉、触摸,实地感受产品的各项性能,也能从这里学习园所的布置等等,而且园长老师们可以参加我们的专家培训讲座等。相比以往到户宣传的方式,这种体验方式也深得园长的喜欢。疫情期间,哈灵集团更是推出了5G+5D的线上看展活动,园所以及代理商通过线上VR看展就能了解产品,这对园所的采购工作也是一大便捷。”

与哈灵集团合作的建成幼儿园的毛园长表示:“我们幼儿园去年刚开园,园所大部分设备、教玩具都是从哈灵采购的,之所以会选择它主要看重哈灵给我们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我是搞教育的,所以对园所装修布置方面不是很懂,哈灵在这方面算是帮了我们大忙,我个人对他们展厅培训和线上看展也是很支持的,后期园所采购以及培训也会主要考虑这种方式。”

哈灵教育集团多次参加CPE中国幼教展,如有合作意向请联系主办方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www.wjyt-china.org)。

关于CPE中国幼教展

作为国际化托幼教行业商贸优质平台,2019年规模达40,000平米,汇聚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商400余家,知名品牌900+,同期组织近3000人规模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大会。三天展期、会期吸引到场观众达43,330位,同比增长26%,其中国际观众2,133位,同比增长15%,覆盖集成商、采购商、园长、地产商、教育综合体等。传统玩教具优势特征成功延续,并细分推进托育、体育教育、STEAM教育、商业文旅地产、IP地产等新时代热点的对接融合,引领中国学前教育新趋势。

哈灵教育集团2019年营收增幅67%,疫情期仍呈增长趋势

2020年CLE中国授权展、CKE中国婴童展、CTE中国玩具展、CPE中国幼教展于2020年10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四展同台,老时间、老地点、成效更好。目前,参展申请及参观登记系统全面开放,百度搜索CPE中国幼教展,登陆官网(www.chinapreschoolexpo.com),点击企业抢订展位或买家登记采购即可参与。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