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安贝儿品牌创始人刘雨飞:奶粉价格战刨下的毛利深坑,谁来填?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01日 09:45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最早的母婴店就是从奶粉店成长起来的,是奶粉成就了母婴渠道,即使现在我们看一些上市公司的年报,奶粉品类占比也要占50%以上,奶粉,是母婴门店的压舱石。

但随着奶粉竞争同质化加剧,奶粉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越来越多奶粉品牌在做品牌推广,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这也导致了奶粉可以留给渠道的毛利空间越来越小。

对于消费者来讲,这是好事,因为可以降低选择成本。但对母婴渠道来说,却意味着失去了更多的利润空间,为了生存,转型是必须的。

安贝儿品牌创始人刘雨飞:奶粉价格战刨下的毛利深坑,谁来填?

安贝儿品牌创始人刘雨飞

重塑门店价值

转型的要点在于重塑门店价值。

目前电商对于实体门店的侵蚀特别严重,就拿服装店来说,很多知名品牌的线下门店已经干不下去了,这是因为门店的售卖功能在下降,对于消费者来说,缺乏价值。

母婴门店的价值在哪里?

我认为是会员的经营。

母婴门店天然就具有经营会员的优势,虽然电商渗透率越来越高是大势所趋,但在未来十年,母婴门店都不会成为下一个服装店。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门店就不会被淘汰,因为时代的变化也让会员的经营方式有所变化。为什么现在很多并不专业的母婴店都在做直播?

因为转化率高,直播的私域流量都是通过门店来导入的。

现在已经是从管理会员转变为经营会员,简单来说就是从货品思维转向用户思维,这不仅是门店的机会,也让门店变的更有价值。

从母婴消费延伸至家庭消费

疫情期间还保持持续增长的门店,基本功都很扎实,尤其是在商品供应链和服务能力上,很有竞争力。

结合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压舱石奶粉品类利润持续走低,仅靠奶粉已无法满足门店存活的需求,品类的延伸扩展势在必行。

其中,很多区域的渠道都选择把洗护用品作为品类延伸的布局产品,即使目前在门店的占比还不高,大多数门店还不到3个百分点。

但洗护用品是从母婴消费延伸至家庭消费的绝佳产品,洗衣液、面膜等产品都是可以全家使用的,发展空间很大。

安贝儿的优势和愿景

安贝儿于2008年正式上市,2015年安贝儿获得厦门市驰名商标,2016年获得福建省驰名商标,2019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被评为厦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除了这些荣誉之外,19年安贝儿还在湖北建了一个占地70亩的工业园,预计今年年底就能投入使用。

而安贝儿发展多年,以“三多”,“三好”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三多”分别是产品多,安贝儿单品接近100个,涵盖不同价格带;方案多,因地制宜,会根据不同门店来制定方案;物料多,300毫升的洗衣液,安贝儿一年会发出120万包。

而“三好”则是品质好,安贝儿只专注于做婴幼儿洗护,品质有保障;服务好,安贝儿会及时解决门店售后问题和客户问题;团队好,团队数量和质量,行业有口皆碑。

作为一个扎根洗护板块13年的企业,安贝儿有两点从未改变:

1、认认真真做产品;

2、扎扎实实耕渠道。

安贝儿一直在为打造一个母婴渠道的婴幼儿洗护领导品牌而努力,我们也非常欢迎有志于在洗护板块布局的渠道朋友们加入安贝儿,和安贝儿一起开创国产婴幼儿洗护的新时代!

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