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玩是最好的自然教育 这家企业要把教室搬进“森林”!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8月19日 10:48来源于:CPE中国幼教展
分享:

深耕幼教领域多年,华森葳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户外教室”这一理念,并研发出户外教室系列产品,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近800家园所内推广使用,收获了众多幼儿园师生的口碑好评。就此我们采访了华森葳董事长陈瑞文先生,他围绕华森葳的产品开发理念、研发设计、规划布局等主题内容为我们作了分享。

玩是最好的自然教育 这家企业要把教室搬进“森林”!

华森葳董事长陈瑞文先生

针对国内缺乏体系化的户外,课程现状,首提“户外教室”理念

在教育部发布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中明确规定,在正常情况下幼儿户外活动时间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事实上,很多幼儿园所因空间场地有限,也缺乏体系化的户外课程,导致幼儿户外运动的效果不甚理想。针对这一问题,华森葳通过整合欧洲“森林教育”的实践成果,在国内率先提出了“户外教室”理念,将教学由室内延伸至室外,致力于为幼儿园打造城市中的户外“森林”学园。

户外教室

陈瑞文说,“在国内,很多大城市中的孩子在户外活动时大多处于自由玩耍状态,没有太多的教学内容融入其中;同时目前许多户外游戏设备依然固守传统,设备功能单一。我们在考察了国内幼儿园的实际现状后,决定要研发户外教室系列产品。”

户外教室

户外活动有着其独特的价值和不可替代性,幼儿作为户外活动的主体,是户外环境创设的出发点。陈瑞文表示,华森葳打造户外教室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将教学从室内延伸至室外,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创造城市中的森林学园,让孩子在“没有天花板和墙壁”的地方,自由探索游戏。因此,户外环境需要被精心设计,需要在充分考虑幼儿安全的前提下,投放丰富的设备和材料,创设充满创意、富有挑战的环境,让幼儿能够自主游戏。

组建专业研发团队 ,推出完整户外环境创设解决方案

为了这一理念向全国落地推广,陈瑞文介绍,从户外教室理念构思开始,华森葳就从设计、工程、品质、教研到市场推广等各环节组建了专业的项目团队,确保户外教室产品能够满足园所的教学需求。

户外教室

华森葳户外教室以促进学龄前儿童的全人、全身心的发展角度进行设计研发,力求打破传统户外设备功能单一化、重外观轻教育的局限,推出了完整的户外环境创设解决方案。目前,华森葳已推出三套户外教室主题设备,包括“玩沙戏水海盗船” “科学探索树屋”“感统运动城堡”,以及六大户外活动区角,分别为玩沙戏水区、动植物养殖区、户外运动区、感统攀爬区、户外美工区以及户外扮演区;并且每一块面板都可以独立成区,带有教学功能特色。

户外教室

陈瑞文介绍道,华森葳的户外教室产品都具有教学功能,能够结合园所生活与教学场景,提供系统专业的配套课程指导方案。指导方案主要根据幼儿园小、中、大班不同年龄的户外活动需求和特征,进行配套的教玩具材料和活动游戏玩法指导,从游戏目标、游戏准备、游戏内容、游戏玩法、游戏建议五个方面,为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可操作性的参考建议,从而为园所的教学工作提供多样化与多元化保障。

目前,该系列产品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的近800家园所内推广使用,收到了广大幼儿园老师、家长以及学龄前儿童们的口碑好评。

严把质量关 多渠道推广 ,因地制宜打造多元化产品

了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华森葳户外教室系列产品在设计上以符合幼儿园使用需求为标准,在质量把控方面以符合全球各地区的标准来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室内区角

在产品标准方面,陈瑞文说道,“华森葳的每一款产品以符合全球各地区的多种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比如执行EN71、EN1729-1、ROHS等欧标、美标国际标准,GB28007、GB18580等中国标准。在众多产品质量标准下,华森葳的产品无论是对标中国、美国还是欧盟的产品安全标准,都是选取最高的标准,甚至是高于这个最高标准的。我们希望能让中国的孩子不仅共享全球先进的教育理念,还能使用全球同等的高品质产品。”

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华森葳针对园所不同的特点与现状,研发适合不同幼儿园条件所使用的户外教室系列产品。陈瑞文介绍说,“在户外教室推进过程中,我们发现每所幼儿园都有不同的户外空间条件,户外场地大小不一,没有办法一次性地将户外教室的理念全部应用到幼儿园;与此同时,目前大部分幼儿园在户外空间的使用上还是主要选择游乐设备,更偏向于体能性的设施。

所以我们计划将户外教室的理念进行更深入地拓展,未来将针对幼儿园不同的户外空间大小和不同的预算,研发出适合不同幼儿园条件所使用的户外教室系列产品,从而为园所提供多元化的户外学习发展空间,让每一个教学类别都能在户外空间得到分配。”

教玩具

市场推广与渠道方面,陈瑞文表示,华森葳户外教室其实也是“森林学校”理念的延伸,希望孩子能在森林环境里学习,这是大部分家长、园所都乐于接受的理念;但是老师不知道如何开展户外教学,也缺乏合适的设备。因此华森葳计划还将继续大力推广户外教室理念,并为幼儿园教师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我们希望华森葳户外教室能先在大的城市、园所落地,并作为示范在全国推广,借助园所、师生的口碑,以及华森葳1000多家覆盖全国各地的经销渠道商,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与应用。

瞄准政策动向,降低产品成本,让所有园所共享高品质产品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大力扶持幼教行业快速发展。为解决“入学难”“入学贵”的问题,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创办普惠性幼儿园,到2020年,幼儿园产业结构趋于稳定:80%以上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约20%为中高端民办园。

面对幼教行业国家的政策导向与市场发展前景,陈瑞文持有独特的理解和看法。他认为,从国家政策来看,我国对于幼教园所的发展非常重视,希望今年底公办园、普惠园能占比80%,民办园占比约20%,说明国家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优质且价格合理的学前教育环境。因此,华森葳也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不断发展和推出优质的、价格合理的好产品。虽然,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个相对矛盾的命题,好的产品一定是贵的,这的确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华森葳也不断在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例如从供应链的优化整合、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艺等等多方面入手,能够让国内孩子们共享全球先进的教育理念,使用全球同等的高品质华森葳产品。

华森葳上海总部

关于未来规划,陈瑞文表示,在国内方面,华森葳未来的业务拓展将会深入到三、四、五线城市,争取让每一地区最细末端的孩子们都能共享全球先进的教育理念、使用全球同等的高品质产品。在国际方面,华森葳已经在欧洲发展了销售网络,并设立了欧洲业务分部,将拓展华森葳业务系统遍布到欧洲各个地区。

华森葳业务范围

当然,要有好的销售就必须有好的产品支撑。陈瑞文补充道,在家具产品研发上,华森葳将继续保持现有的良好传统和研发状态,不断地精益求精,提高家具系列产品品质;同时,还会继续研发拓展出适合不同领域使用的功能设备。而教具系列产品,将成为华森葳下一阶段的重点发展方向,将加大教具研发力度,推出适用园所各教学目标的优质教具。

在采访最后,陈瑞文表示,今年华森葳也将继续参展CPE,并且今年的参展面积和规模都将超过去年,尤其是华森葳户外教室产品也将集中对外展示;同时,华森葳还将向买家展示即将推出的新品,比如木艺加工桌、创客木工坊墙板、置物柜组合、创客工作桌、玩沙戏水墙板组、玩沙戏水水管组等各类新品。除了新品的展示,华森葳还计划组织国内外的专家团队,面向渠道商、经销商开展相关课程说明,将华森葳的理念进行深入的传达与推广。同时,我们希望借助CPE这个平台,与我们的经销商、渠道商、买家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企业简介

华森葳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幼教产品整体服务商。华森葳发展至今,已经设立20个职能部门,500多名员工,80000平现代化流水线生产基地和全球性仓储物流中心,5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授权代理,21个大类,92个细分类目、5000多款上线产品更是让华森葳品牌遍布全球。

目前,华森葳已成为品类齐全的幼教产品整体服务商,建立了覆盖园所室内外专业家具设备、幼儿教学用具、户外教室设备等完整的产品体系,产品应用于全中国31个省市的公私立幼儿园,同时还为全球高端幼儿园提供整体规划方案。在国际市场,华森葳也已经与25个国家的伙伴建立了幼儿园的销售与服务通道。

本次专访我们围绕华森葳户外教室产品进行了重点介绍,针对华森葳其他品类产品,我们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专题报道,敬请期待!

CPE中国幼教展将于2020年10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华森葳多年来一直参加CPE中国幼教展,如有合作意向,即刻点击CPE中国幼教展观众预登记系统(http://suo.im/5ZJBBZ),或者扫描上方二维码,40秒完成参观注册,现场与华森葳等优秀品牌洽谈合作。

CPE中国幼教展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