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今年的天猫双11与以往有些不同,这些新变化值得关注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23日 09:00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令国民期待的双11狂欢季还有仅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启了,但今年的双11与往年却不相同。从10月20日,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正式开启,10月21日将启动预售。

与以往不同,今年天猫双11最大的变化是,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分为两波售卖期,11月1日-3日为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对于消费者来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的规模再创纪录:有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双11,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参与双11折扣的商品将达到1400万款,是去年的1.4倍。天猫淘宝总裁蒋凡表示,今年预计将会有8亿消费者参与双11。

今年的天猫双11与以往有些不同,这些新变化值得关注

对于两个售卖期的方案设计,天猫方面表示,这更多是为了照顾受到疫情影响的商家,让他们抓住全年最大的黄金消费节点,根据销售情况的变化适时调整策略,从而获得更大爆发。

虽然这样的变化,利好更多,可以让商家更从容地做准备;但是另一方面,提前爆发意味着参与活动的商品在天猫的锁定时间会被提前,这样的卡位会让商家难以协调其它平台的大促。

此外,今年双十一除了战线拉长,还有一些明显的变化,值得商家关注。

1,高度内容化。阿里妈妈M峰会上提到:今年天猫双11的主战场会放在淘宝直播。优质的内容是吸引顾客、留住顾客的武器,卖家需要完成从单纯卖货到内容提供者的心理转变,而淘宝直播和短视频正是当下最具潜力的秀场。

2,新客老客两手抓。2020双11商家沟通会上重点强调了“拉新”营销和锁定“老客”成交,届时平台势必将提供相应的引导和扶持,作为商家,需要提前针对这两部分人群制定好策略。据悉,今年天猫双11为商家准备了拉新排位赛,排位赛资源包含行业会场和横向会场等,同时,双11全程会覆盖四次“周三会员日”。

3,打造“单品+新品+特色货品”的差异化商品组合。超级家族货品矩阵是2020双11商家沟通会上提及的一大亮点,具体玩法是在大促的不同阶段针对不同种类商品进行不同方式的推荐,超级单品破圈、超级新品种草孵化、特色货品打造丰富度,第一波预售期主推超级单品、超级新品以及会员款;第一次爆发抢购独家限量单品、超级单品和超级新品;第二波预售期每日一款特色货品,如IP、网红、黑科技等;双11当天的爆发,则疯抢超级单品和超级新品。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