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2岁女童反锁车内在引导下成功自救 这些“救命要诀”一定要教孩子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1月03日 14: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关于儿童被锁车内#2岁女童反锁车内在引导下成功自救#话题又上热搜了。上海虹桥龙柏所民警接报警,一2岁女童被粗心父母独自留在车内,孩子自行拿到车钥匙后完成“自锁”。当时,女童已满头大汗,民警发现女童握着备用钥匙。于是民警在比画同时,大声喊叫“按下去、按下去!”在引导下,2岁宝宝完成自救。

2岁女童反锁车内在引导下成功自救  这些“救命要诀”一定要教孩子

每年因为粗心家长而被锁车内的事件层出不穷,为了以防万一,爸爸妈妈可以将这些“救命要诀”教给孩子,做好防范于未然的措施!

1、尽量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家长带孩子出门最好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最好是能随时将孩子带在身边。

2、开车门

当被锁在车内时最为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从车内打开车门,大部分的车落锁后还可以可以从车内打开的,平时的时候加上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如何从内部打开车门下车。

3、按喇叭

当被锁车内时,如果车子是熄火状态,可以教孩子连续按喇叭,通过鸣笛引起往来行人的注意力,并且还可以打开故障警示灯,通过自救的方式来获得帮助。

4、电话手表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给孩子准备一款电话手表,不仅能可以打电话,还可以定位,教会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以便在发生意外时能及时的联系到家长。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