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运营 > 正文
在线上消费盛行的当下,母婴门店如何玩转私域流量?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2月15日 08:53来源于:中童观察公众号
分享:

2020年对于零售行业来说,“私域流量”无疑是被提到最多的一个词。

以前对很多实体店商来说,“私域流量”更多是锦上添花的概念,某种程度上似乎可有可无,但疫情过后,风向全变,线下客流量逐渐减少,使得门店不得不把重心转移到线上来。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9月线上零售额为80065亿元,同比增长了9.7%,比1-8月份增长了0.2个百分点。可见很多人已经养成了线上消费的习惯。

那在线上消费盛行的当下,母婴门店如何把握手中资源在开发新客的同时,提高老客的复购率呢?

如何玩转私域流量

诚然,今天来看私域流量会涉及到很多场景,但微信凭借着强烈的社交属性,成为疫情期间商家自救的首选方式,许多母婴品牌的老板和店员都通过微信、朋友圈、小程序的方式进行线上销售。

根据腾讯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微信月活跃账户数已经达到了12.06亿,同比增加了6.5%,微信小程序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4亿+。

不过在这当中会涉及到一个问题,虽然很多线下门店都拥有自己庞大会员体系,但线上与线下又是两种不同的经营模式。

有门店老板曾向笔者反映,疫情期间门店想要把卖的东西发到朋友圈,刺激消费者购买,但最后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反映。

并且平时运营的几个社群,如果没有红包的刺激的话,基本上很难有活跃度。这让他们感到困惑,到底该如何才能把玩转私域流量玩转起来呢?

其实可以从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完美日记中窥见答案,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来说,它的崛起之路除了离不开像小红书、B站、抖音这些新兴社交内部平台的推波助澜,加上一系列的对KOL内容投放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完美日记善于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激活和留存用户。

变化玩法,产生情感依赖

比如说很多人完成首次购买后,收到货以后里面会夹带着红包卡,引导消费者去添加完美日记的公众号以及个人客服“小完子”。与其他企业不同,小完子并不是机器人客服,而是拥有独立人设地美妆顾问。

打开她的朋友圈,你会看到她发的美妆教程以及产品图片等内容。平日里她主要的工作内容是解决微信群里消费者对护肤和产品使用的疑问,以及分享一些新活动优惠券。完美日记通过私域流量,反复触达客户,以此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和用户黏性。

在拉新客方面,完美日记也做过一系列活动,包括下单五折以及送试用礼包等促销活动,给消费者营造出一种如果不赶紧买就会吃亏了的感觉。并且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某种程度上,化妆品就是刚需品,后期多半还会复购,这时完美日记只需要记住新顾客下单情况,然后不断提升这个量,之后很容易就能得到较大收益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普通的社群维护外,完美日记还特别擅长快闪群的玩法,简单来说就是一种突击式的形式,以超短的时间迅速拉人、迅速做活动,当天活动一结束,群就会立马被解散,这种形式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就在于它的活动、流程都比较简单。

前期通过给用户私发群活动的链接,活动快要开始前的3小时,在群里发布今天要抢购的产品,准点时提醒消费者进入小程序抢购,结束之后再引导消费者看直播,这样就会产生第二次购买。

完美日记通过这一系列新颖的玩法来吸引90、95后这一群新兴的消费主体,而这一群体又是当前主要的母婴人群,所以门店想要得到他们的青睐,就要不断变化玩法,与他们之间产生互动,在这当中产生情感依赖,这样也会更有利与门店活动的开展。

中童观察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