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为什么孩子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行业编辑:lemon
2021年01月14日 11:18来源于:惠尔顿儿童安全座椅
分享:

天冷了,很多父母带宝宝出门会选择开车。

大部分父母都知道使用安全座椅

但是冬天用安全座椅+羽绒服特别的危险,你知道吗?

为什么孩子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的工作原理:当发生碰撞时,专为儿童定制的座椅能更好地承托头部、颈部,大范围均匀分散冲击力,起到更好的防护和缓冲作用,从而保护孩子稚嫩的颈椎和头部。

但是宝宝穿上冬天厚重又蓬松的衣服(尤其是羽绒服)坐安全座椅,由于羽绒服内部填充了很多空气非常蓬松,宝宝实际上并没有被紧紧固定在座椅上。

为什么孩子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在发生急刹车或者车祸时,面对外来的冲击力,宝宝的厚外套和羽绒服很容易就被压平,使得宝宝的身体和安全座椅之间产生很大的空隙,进而导致宝宝从安全座椅滑落、甚至是直接从安全座椅里被冲击得“飞”了出去。

为什么孩子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为什么孩子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宝宝冬天安全座椅使用的tips

那么爸妈既想让宝宝暖和舒服地坐车,又想要安全放心,应该该怎么办呢?这里我们也给爸妈们分享一些关于宝宝冬季安全使用安全座椅的tips:

1、冬天车内温度低,可以在上车前,提前开空调暖一下车,再让孩子进去。同时要把蓬松外套脱掉,也可以在车上准备一条毯子让宝宝盖着。注意毯子和外套不要盖住宝宝的脸,要确保宝宝口鼻能够顺畅呼吸。

2、正确使用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检查安全带是否拉到位,最合适的程度是确保安全带紧贴宝宝胸部,以能放进一个手指头为宜。

为什么孩子不要穿羽绒服坐安全座椅

3、不要忘记帽子、手套、围巾和靴子。这些准备既不会影响安全座椅,又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可以根据情况给宝宝戴上。

总之,爸妈绝对不要让宝宝穿羽绒服之类的蓬松衣服坐安全座椅,并且要确保安全带松紧合适。毕竟宝宝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这些安全小细节虽然繁琐,但是为了宝宝的安全着想,爸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哦!

惠尔顿儿童安全座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