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Hape专访:吸引Z世代年轻父母 我们做对了这两件事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8月19日 08:42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Z世代年轻人正在步入适婚适育年龄,如何吸引年轻父母的关注,成为各品牌共同面临的课题。知名益智教育玩具品牌Hape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精耕细作,不断创新,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实现了同比50%的增长。为此,中国玩协专访了Hape品牌创始人兼总裁Peter Handstein先生,他表示,Hape的在产品研发和营销策略上,都找到了触达年轻一代父母的有效发力点。

Hape专访:吸引Z世代年轻父母 我们做对了这两件事

Hape品牌创始人兼总裁Peter Handstein先生

Peter Handstein先生早在1988年就来到中国,深谙中国消费市场发展。他认为:“年轻一代的父母审美水准提升,环保意识更强,喜欢新奇特的产品等等特性。同时,他们更偏好社交,愿意交流、分享、互动。这都是品牌的破局机会和着力点。Hape始终重视产品的环保安全品质,坚持原创设计,不断融入新消费场景,这些都形成了我们独有的竞争力。”

一、坚持环保安全品质,围绕STEAM开发创新

Peter Handstein先生谈到,安全健康的玩具是Hape不渝的追求。

早在十多年前,Hape就将竹子引入了玩具行业,并大量采用木材等环保原材料,在生产中使用再生环保纸板、有机油墨和100%水性漆等。近年来,Hape推出了以大米为原材料的婴幼儿玩具系列,引入了生物基塑料,投资了全球最大软木商Amorim和斯里兰卡橡胶公司,不断寻求更多的可持续性材料应用在玩具产品中,也以安全环保的品质保障吸引着消费者。

年轻一代父母更加重视孩子的启蒙教育。对此,Hape坚持以STEAM理念为中心,开发出很多有趣好玩且真正体现STEAM理念的玩具,不断拓展延伸至儿童成长的各个场景,针对儿童各种能力进行启蒙和开发,涵盖积木、音乐、桌游等多个品类。

例如,荣获美国专业玩具零售业协会(ASTRA)最佳儿童玩具奖的大眼怪数字天平,就是一款非常典型的数学玩具,利用天平平衡原理,学习数学知识,放砝码的过程还能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和专注度,在北美市场非常受欢迎。

今年推出的“球悬浮火箭推塔”是一款融合科学与技术的玩具,堆塔模拟火箭造型设计,引入空气动力学原理,小球会沿着套管攀升或慢慢跌至管底,玩乐中启发孩子对物理学和空气动力学的好奇心,受到年轻父母们的欢迎。

Peter Handstein先生表示:“2022年的新品开发我们依然会将重点放在STEAM玩具的开发上。基于对STEAM理念的深入理解,我们将带来更多有趣好玩的益智玩具。比如STEAM理念中的A就是Art艺术,而音乐、绘画等等都是艺术的表达,因此我们的baby einstein计划推出儿童色彩认知启蒙系列产品,为小朋友的童年增添色彩,非常值得期待。”

二、打破渠道界限,多种形式触达年轻消费者

谈及渠道拓展,Peter Handstein先生说:“目前Hape基本实现全渠道覆盖,针对不同的渠道会有针对性的产品划分,以此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在此基础上,Hape积极探索更多外部合作渠道,并尝试新的方式与年轻消费者沟通和互动。

今年4月-6月,Hape联合宁波阪急商业购物中心开设了Hape快闪店,这也是阪急购物中心入驻的第一家快闪品牌,不仅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前来体验,还有许多年轻潮人们驻足拍照留念。开业首日,Hape阪急快闪店便创下疫情以来Hape线下门店创收新纪录。其中,火车轨道小镇运输收纳盒成为当日热销单品。

Peter Handstein先生谈到:“虽然在疫情影响下,线下门店的形势依然严峻,但Hape贩急快闪店是线下市场异军突起的一个成功案例,这也是Hape门店整体解决方案的成功实践。我们希望这一成功能够延续,并在全国更多的线下市场获得成功。”

今年7月,Hape携手大连一方城堡豪华精选酒店以及知名毛绒品牌Ty展开深度合作,联袂打造童趣主题房、联名亲子主题餐厅,通过酒店渠道的开拓来进一步拓展Hape玩具的应用场景,扩大和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

Hape近期还开展了品牌体验官招募活动,计划招募100名体验官,通过免费试玩热款玩具,并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试玩体验和感受,借助社会化口碑营销,让更多年轻父母了解和认识Hape玩具产品。

三、扎根中国市场,东方美学重磅新品将亮相2021CTE中国玩具展

Peter Handstein先生表示,“国潮”是中国市场当下最热门的消费趋势。“Hape作为一个源自德国,面向全球的玩具品牌,我们一直很注重品牌的当地化发展,尤其在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尊重中国文化的基础上与中国市场更好地融合。”

10月19-21日,2021CTE中国玩具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Hape作为连续17年参展的品牌商,今年还将携多款新品在CTE中国玩具展亮相,其中就包括体现东方美学的“New·东方”概念系列。

Peter Handstein先生说:“希望Hape的设计理念与新式东方审美碰撞出的火花能给中国消费者们耳目一新的惊喜。此外,我们还会在今年CTE中国玩具展上隆重推出我们的音乐线新品钢琴、火车轨道整体方案等新产品、新项目。”

Peter Handstein先生表示:“CTE中国玩具展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商业拓展渠道之一,我们每年都能在展会上获取商业合作机会、交流行业发展资讯。同时,CTE中国玩具展还是我们重要的新品展示舞台之一,我们非常重视,正在全力备展。”

采访最后,Peter Handstein先生真诚邀请对Hape创意新品感兴趣的朋友到2021CTE中国玩具展Hape展位(展位号:N1G01)参观,现场亲身体验Hape新款玩具,交流沟通合作商机。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