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发布《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 倡导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11月08日 14: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孩子是国家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健康水平,在2021年11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提升计划》),针对于进一步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制定了本计划。

国家卫健委发布《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 倡导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

国家卫健委发布《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 倡导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

主要目标

在《提升计划》里提到,到2025年,我国覆盖城乡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将会更加的完善,基层的儿童健康服务网络也将进一步的加强,儿童医疗保健服务能力也会明显的增强。主要目标为:

☞ 新生儿死亡率控制在3.1‰以及婴儿死亡率控制在5.2‰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控制在6.6‰以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 6个月月龄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5岁以下的儿童生长迟缓率控制在5%以下。

☞ 乡镇或者是街道为单位的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要保持在90%以上。

☞ 儿童常见疾病以及恶性肿瘤等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得到有效的防治。

☞ 儿童肥胖、视力以及贫血和心理等发育异常情况要得到及时的干预有效的防治。

重在行动

要达到以上的目标,重点在于行动。在针对于新生儿群体而言,要提高行动力,加强危重新生儿救治网络建设,提升新生儿医疗防治服务能力,并进一步强化新生儿生命早期的基本保健;针对于出生缺陷儿,要进一步完善出生缺陷防治网络筛查,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服务。

同时,加强儿童健康管理,强化儿童营养喂养和运动指导,推进儿童眼保健服务,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加强儿童重点疾病防控等提升计划,更好的为儿童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