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上火? 冬季宝宝上火吃什么降火
行业编辑:lemon
2022年01月26日 12:54来源于:功夫小鸭
分享:

随着步入冬季,凌冽的寒风充满干燥的气息。这时候不论宝宝还是大人都很容易上火,尤其是免疫力比较差的宝宝更是经常上火咳嗽。

对于幼龄的宝宝,我们很多东西不敢轻易尝试,所以一旦宝宝不舒服,妈妈们总是不知所措。今天我们先从预防小知识讲起~

如何预防宝宝上火?

1.由于天气冷,小宝宝一般都呆在家里,那么要给宝宝戴薄一点的帽子,因为厚帽子会造成宝宝头火重。

2.可以使用加湿器,尤其是北方地区。或者家中有炉子或空调的,记得一定要保证室内空气潮湿,可以在炉子上放壶水,把盖子打开,让水蒸气流出来,给空气中增加湿度。

3.有些宝宝不喜欢喝水,TN一..A熬一颗梨,让宝宝喝梨水,熬得时候不放冰糖,味道刚刚好宝宝也会喜欢喝的。

4.给宝宝调整配方奶粉,因为很多奶粉也会造成宝宝上火,母乳喂养妈妈一定要少吃辣椒。

5.宝宝上火可能会引起感冒,喉咙痛,大便干燥,口舌生疮、眼睛分泌物增多、便秘、小便黄等表现,一旦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就医哦。

当发现孩子有上火表现,应做好以下措施:

1.先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节,保持合理饮食、清淡饮食、易消化以食,lB的一十心,-热水、温水,不要喝凉水,多吃蔬菜,水果要适当,也不要吃得太过量,并注意少吃甜食

2.上火的时候穿衣也要合理,不要穿过于厚,或者过于不透气的衣服,尽量保持干燥、清爽

3.可以喝绿豆汤、绿豆粥等清热的食疗性食物

4.如果孩子上火征状个太灯归-指导下,再做进一步诊治。

今天的科普小课堂到这里就结束啦,另外功夫小鸭还想跟你们推荐一款降火产品~

如何预防宝宝上火? 冬季宝宝上火吃什么降火

功夫小鸭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