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拟将陪产假由7天调整为15天 产假未调整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2月22日 10:53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

国第二人口大省山东正在走程序的生育支持措施,拟将陪产假由现在的7天调整为15天,不过产假却未做调整。

2月8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山东省委书记留言称,“我是一名外省人,来到山东就业已经接近两年,正准备在就业当地结婚。我发现山东省婚假很短,这对于离家较远的外地人来说,光路程往返、婚前准备、婚礼流程都不止3天的时间。”

这名网友表示,“目前全国许多地方都已宣布延长婚假产假,例如江西在去年宣布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外,增加婚假15天;增加产假90天,达到188天,并给予男方30天护理假;子女三周岁以下的夫妻,每年分别享受10天育儿假。目前我省结婚率、出生率连年下跌,我想是否可以考虑延长婚假、产假,让广大年轻人更愿意结婚生子。”

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进行了多方调研,并于2月18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回复:“目前修订和即将出台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山东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正在走程序,待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后印发,文中拟将陪产假由现在的7天调整为15天,增加三周岁以下婴幼儿父母各享受每年累计不少于十日育儿假,产假未做调整(在国家规定98天的基础上,增加60天)。婚假问题建议向人社部门咨询。”

美好景像、每日经济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