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家婴配粉检测机构叶酸检测能力不合格,被要求整改
行业编辑:颖子
2022年02月28日 14:08来源于:母婴时代
分享:

2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

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项目18项,考核检验检测参数29个,按照相关要求,累计考核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2733家次。

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中叶酸的测定能力验证方面,考核样品为按照湿法工艺定制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采用双浓度样品考核,考核参数为叶酸,共有107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该项目。其中,101家结果合格,6家结果不合格。

6家婴配粉检测机构叶酸检测能力不合格,被要求整改

这6家验证结果不合格的机构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成都站/四川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国家粮食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大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海关技术中心、农业农村部热带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能力验证结果不合格的检验检测机构,应当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做好整改和技术验证,并于2022年4月30日前向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报送整改和验证材料。

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