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惠尔顿的19年:1个产品,68个国家地区,200余项专利,800万个家庭
行业编辑:婧宸
2022年03月07日 09:12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根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测算,我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26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50.8亿元,5年复合增速高达14.33%。随着新一代父母消费水平提高、育娃认知升级,国内儿童安全座椅市场显出蔚然生机,同时,行业竞争提速,更加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其中,深耕儿童安全座椅19年的民族品牌惠尔顿,凭借强大的生产研发与品牌影响力,不断厚积薄发。母婴行业观察专访到惠尔顿国内营销副总王芳女士,深入了解惠尔顿的企业坚持与行业历程。

惠尔顿的19年:1个产品,68个国家地区,200余项专利,800万个家庭

惠尔顿的内核

是母亲对孩子安全的坚持

2000年,一场惨烈的车祸,一个幸存的孩子,让惠尔顿创始人林江娟女士坚定了要将儿童安全座椅带进中国家庭的心。“惠尔顿的起点是一个母亲的初心,我们自主研发的第一把安全座椅的使用者,就是林总的小女儿 ”王芳女士的讲述从这里开始。

给孩子最好的安全保护”是惠尔顿一以贯之的企业宗旨。为了做到这一点,惠尔顿安全座椅从理念到生产再到销售,林江娟女士全部亲历亲为。当时国内仅有的几家儿童安全座椅厂商都是走OEM代加工路线,并没有核心优势,2003年,惠尔顿一经成立便坚定“自主研发”之路,成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发儿童安全座椅的厂商,自研之路坎坷,历经两年才有第一款产品面世。又三年,惠尔顿与国外一所研发机构合作,共同推出“蛋壳型”安全座椅,开启全世界“蛋壳型”安全座椅新时代,沿用至今。

惠尔顿在产品生产上有绝对的高标准。材料选择上,坚持选用进口埃克森美孚,国产中石化等大品牌的塑料粒子;工艺上,全部引进机械手,核心工艺采用全自动检测设备;产品检验上,除标准检验外,惠尔顿还坚持每售出5000台便做一次cop碰撞测试,每年测试费用逾百万,这并非行业硬性规定,而是惠尔顿自己的坚持。“做一台好产品简单,做千万台好产品,就必须依靠强有力的品控体系,必须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确保每一台产品带给消费者的都是安全与放心”,王芳女士如是说。

秉承最严格的生产和质量控制操作规范,惠尔顿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欧盟ECE认证标准的安全座椅企业,目前惠尔顿所有产品都已通过中国3C、欧盟ECE认证,部分产品通过了ECE R129、德国ADAC认证。另外,在儿童安全座椅行业,全世界只有少数在安全技术方面拥有核心能力的品牌才拥有“CCC+ECE R129(i-size)”产品开发能力,而惠尔顿最新推出的智转pro凭借优质产品力获得0-7全龄段i-size认证。

厚积才能薄发,品牌的成功最终还是来自产品自身的优势与企业的深耕细作。回顾近二十年品牌历程,王芳女士补充道:“惠尔顿的研发投入高于国内平均水平,单年投入抵得上部分公司数年总和;国际范围所有组别的儿童座椅产品,惠尔顿都已覆盖。”

任何品牌的精益求精都不会被无视。19年来,惠尔顿先后获得200余项设计专利,注册商标20余个,走进68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全世界家庭贡献超过40万台安全座椅。

惠尔顿的19年

只做安全座椅

母婴消费市场近年来呈现大热状态,同时出现大难状态,需求大而热,争竞多而难,不少母婴企业纷纷因主体品类增长乏力选择跨赛道突破。问及惠尔顿的新年度规划,王芳女士表示:”力求在单一的市场份额上越做越大,短期不会有其他产品拓展,只做安全座椅。”

只做安全座椅,意味着产品还会更上一层楼。问及当下儿童出行市场的趋势,王芳女士给出的答案是“创新”、“智能”。创新需要理论指导和专业知识支撑,需要进取精神和科学态度,同时也要及时收集消费端反馈,基于用户痛点,提升产品竞争力。据介绍,今年开始,惠尔顿将会推出更创新、更优质的新品,能够自动调节角度、转向、温度等,用高智能带来高便捷。以即将推出的惠尔顿智转pro为例,该产品考虑到安全座椅使用错误率很高,使用错误反而增加儿童出行风险,于是配备了智能监测系统,将关键部位装上感应器,自动判断并提醒家长是否使用正确,进一步降低儿童安全风险。

只做安全座椅,意味着品牌营销也要更进一步。作为惠尔顿国内营销副总,王芳女士表示:“惠尔顿的品牌营销工作也在不断优化。”线上开始搭建直播团队,布局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线下走进母婴门店,以孩子王等大型母婴连锁为主要合作对象,同时合作高端母婴店,定时举办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布局。但所有营销的基础仍然是产品,王芳女士一再强调“产品永远是与消费者沟通的第一媒介。”

当然,不论做产品还是做营销,最终还是靠“人”。惠尔顿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团队,10年以上的资深员工比例非常高,王芳女士称其为“家文化”,在保证核心力量的同时,也在不断壮大团队,吸收新鲜力量。“公司对‘人’、对‘品牌’发力更深,给有想法、有思考的员工更大的空间施展拳脚,既给予员工极大的信任,同时赋予企业更多的增长可能。”王芳女士说。

身处母婴行业,关乎下一代的安全健康无小事,心怀对用户的敬畏之心与对行业使命感的企业,更能驱动行业不断向前良性发展。惠尔顿近20年来对平庸产品的不妥协,对现成工艺的突破,对设计理念的坚持,在每一款产品上都没有丝毫松懈的精神,让我们看到民族品牌崛起的根本,同时也预示着,母婴行业品牌格局加速更迭之下,企业需要持续精进,在打造极致产品力的同时传递品牌价值观,以此影响到更多的消费者。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